不同孕期侧重不同的营养摄入

2008-10-16 台海网  | 营养 摄入 不同 

  为了宝宝能健康地发育,妈妈要摄入不同的营养素。孕期不同的阶段补充营养的原则也有不同。

  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取在总体上应满足一定营养的原则:一种营养素不能代替另一种营养素,各种营养之间失去平衡可能会影响肌体对它们的吸收利用。比如身体中氨基酸的缺乏,会妨碍其他氨基酸的利用以及蛋白质的合成。相反,某种氨基酸过多,也容易引起氨基酸失衡或产生抑制作用,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不良影响。所以,平衡膳食就是合理摄取营养的重要方法。摄入的能量适宜,还要使营养素之间的比例恰当,同时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及无机盐的食品。

  不同孕期侧重不同的营养摄入。孕初期,胎儿较小,生长缓慢,需摄取的营养素不多。准妈妈只需在膳食中增加一些含矿物质的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即可。孕中期,胎儿发育明显加快,营养需要量也越来越多。准妈妈应多喝水,多吃粗粮、青菜、水果等含粗纤维多的食物。到了孕晚期,胎儿要发育肌肉、骨骼和大脑,准妈妈需要补充一些含钙、蛋白质和维生素较丰富的食物。如鱼、肉、蛋、肝等食物。(作者为厦门友好妇科医院围产保健科主治医师吴克华)

  吴克华 主治医师 围产保健科主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孕期侧重不同的营养摄入》摘要:的能量适宜,还要使营养素之间的比例恰当,同时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及无机盐的食品。不同孕期侧重不同的营养摄入。孕初期,胎儿较小,生长缓慢,需摄取的营养素不多。准妈妈只需在膳食中增加一些含矿物质的维...
相关文章孕期营养摄入要比胎教更重要孕期营养不宜过剩
孕期吃粗粮选哪几种?生聪明孩子营养比胎教重要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