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会科学课程对我国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启示(3)

2008-10-21  |  

  3.就课程内容而言:美国社会科学课程内容十分广泛,以十大主题的方式呈现,每一主题都涉及一个或数个学科领域.并且还涉及到对自然科学与人类的关系的探讨。我国幼儿园社会教育内容就相对较窄.关注的主要是幼儿的社会性发展、社会行为规范、与周围社会环境的互动,对周围社会文化的了解,等等。因此,无论是内容的广度和系统性,都有待于我们的进一步研究:

  4.就课程形式而言:美国社会科学课程追求全方位、多层次的整合,不仅将社会学科相关领域进行整合,还强调社会学科研究方法的整合,旨在培养儿童知识、能力、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整合。我国幼儿园社会课程的发展也显示了综合的趋势.社会教育渗透于多种活动和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可见采用综合的课程形式是当前社会课程的一个共同趋势。

  (徐 琳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