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校园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可爱的校园》教学设计

2010-12-15  | 互相 教学 设计 

  一、 教学目标:

  通过学生对书中情境的观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感受到数学学习的乐趣,获得良好的情感体验。

  二、 教学重点:初步感知小组交流的作用。

  三、 教学流程设计

  1、 寻找身体上的数

  师:1鈥斺10这几个数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我们身上就有许多,快找一找,说一说!

  (1) 学生之间互相观察,互相说。

  (2) 集体反馈交流。

  (学生可能说:有1个脑袋,1张嘴,10个手指等。只要说得对,教师就应该给予肯定,同时要注意让学生把话说完整。)

  2、 寻找教室里的数

  师:同学们在自己身上找到了这么多的数,真了不起!快来看看我们的教室,你们能发现哪些数?

  (1) 学生独立观察,寻找个数。

  (2) 学生之间互相交流。

  (3) 集体交流。

  (学生可能会说:有1块黑板,2扇门,6盏灯,50张桌子,43名学生鈥︹Χ杂谀芩党霰10大的数的学生要及时鼓励。)

  3、 寻找校园里的数

  师:现在,我们要数一数鈥溈砂男T扳澲械氖

  (1) 学生独立观察,寻找个数。

  (2) 学生之间互相交流。

  (3) 集体交流。

  4、 课堂小结

  师:这节课我们在忙什么啊?你发现什么呢?

  (这节课我们在数数,发现我们身边到处都是数学)

  5、 布置学生实践活动

  课后到校园到处看看,边看,边和小朋友交流,再把看到的记下来,明天上课和大家一起交流。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上《可爱的校园》教学反思

  这是学生学习数学的开始。教材从动物学校开学的情景入手,根据低年级学会僧年龄特点和生活经验,把孩子引入神气的动物世界的童话中去,教师放手让学生自己试着数出动物的数量,再引导学生从生活实际出发,数一数实际生活中的物体,使学生感受到数学学习的乐趣,从而获得良好的情趣体验。

  作业批改:

  让学生在生活中感受数学与声后的联系和学习数学的愉悦,让孩子通过身边和生活的物体数出数量是10以内的物体个数,并和小伙伴、家长说一说数一数。

  跟踪记录:

  初入学的学生,培养他们形成狼毫的学习习惯是教学中的关键,由于学生学前受的教育不同,难免有些差距。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把学生带入情景之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可爱的校园”教学设计》摘要:找教室里的数 师:同学们在自己身上找到了这么多的数,真了不起!快来看看我们的教室,你们能发现哪些数? 1 学生独立观察,寻找个数。 2 学生之间互相交流。 3 集体交流。 学生可能会说:有1块黑板,2扇门,6盏灯,...
相关文章北师大:《大家来锻炼》教学设计二可爱的校园 - 北师大版
可爱的校园-北师大版设计校园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