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1月营养知识:吃水果的禁忌

2011-04-02  | 水果 营养 营养知识 

  吃水果的禁忌

  患病后要对症吃水果

  发热病人:宜多吃含钾较多,水分也较多的生梨和橘子等水果。

  腹泻病人:宜多吃杨梅、葡萄、石榴、苹果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忌吃李子、桃子、香蕉等水果。

  肝炎病人:宜多吃大枣、橘子等降压、缓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心肌梗死及中风病人:宜多吃橘子、香蕉、桃子等,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呼吸道感染病人:宜多吃枇杷、罗汉果、橘子、生梨等有化痰、润肺、止咳作用的水果。

  哮喘病人:忌吃红枣,因为红枣易生痰、助热、积食。

  肾炎病人:忌吃橘子、香蕉等含钾较多的水果,以避免加重肾脏负担。

  心力衰竭及水肿病人:宜多吃苹果等含钾较多而含水较少的水果。忌吃含水较多的椰子等。

  糖尿病患者:忌吃含糖较高的生梨、香蕉、荔枝、瓜类等水果,以避免加重胰腺负担。

  吃水果的禁忌

  从中医角度来说,水果可分为寒凉、温热、甘平三类。体质不同的人,应该按照其自身的实际情况进食水果,如消化不良、高血压者,可多吃山楂、桃、橘等水果;腹泻者可多吃石榴、柿子等水果;失眠多梦者可多吃龙眼、荔枝、胡桃、大枣等水果。

  寒凉类水果

  寒凉类的水果代表有柑、橘、菱、香蕉、雪梨、柿子、百合、西瓜等。体质虚寒的人对这类水果应慎用。

  温热类水果

  温热类的水果代表有枣、栗、桃、杏、龙眼、荔枝、葡萄、樱桃、石榴、菠萝等。体质燥热的人吃这类水果应适量。

  甘平类水果

  甘平类的水果代表有梅、李、椰子、枇杷、山楂、苹果等。这类水果适宜于各种体质的人。

  并且要注意按季节进食不同的水果,秋季气候干燥时应多吃有滋润作用的水果;冬季可多吃温热类水果;夏季应多吃有消炎、平喘、止咳作用的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岁1月营养知识:吃水果的禁忌》摘要:果。忌吃含水较多的椰子等。 糖尿病患者:忌吃含糖较高的生梨、香蕉、荔枝、瓜类等水果,以避免加重胰腺负担。 吃水果的禁忌 从中医角度来说,水果可分为寒凉、温热、甘平三类。体质不同的人,应该按照其自身的实际...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儿童发育营养知识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