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宝宝合理饮食巧治疾病

2011-04-06  | 催熟 催熟剂 营养 

  反季节水果购买要谨慎

  虽然是在冬天,但在市面上还是有许多反季水果。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鈥溛侍馑潯

  我们在这里列举了4种常见的问题水果,提醒妈妈们一定要注意。

  草莓: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体形过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香蕉: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并且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西瓜: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葡萄: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常喝鲫鱼汤宝宝不咳嗽

  宝宝脏腑娇嫩,不耐寒热,脾虚肝旺,外感风寒就会影响到肺或导致脾虚而失去正常功能。对久咳不愈的孩子可以用鲫鱼汤治疗。鲫鱼性甘平,入脾、胃、大肠,具有健脾利润止咳的功效。在医书《本草拾遗》中就有鲫鱼头鈥溨骺人遭澮凰怠

  方法是,取鲜活鲫鱼150克,去肚杂洗净,加适量猪油、盐调味,水煮熟,再加葱白一根,生姜一片,鲜薄荷20克,水沸即可。汤、肉一起吃。每天服一剂,连服3~5天。

  加葱白、生姜辛温解表,通阳散寒和胃,又配薄荷可疏风解表。全方剂有扶正祛邪、疏风散寒、健脾止咳之功,用以治疗宝宝体弱长期慢性咳嗽。如果宝宝体弱多病,应注意合理饮食,纠正偏食及不良饮食习惯。当然还要适当运动,逐渐增强体质,有病及时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宝宝合理饮食巧治疾病》摘要: 草莓: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体形过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香蕉: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
相关文章9~12个月宝宝的常见疾病9-12个月宝宝常见病防治
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防治婴幼儿营养不良方法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