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冬季宝宝消火总动员(三)

2011-04-06  | 营养 营养知识 宝宝 

  冬季为宝宝消火总动员(三)

  冬季妈妈鈥溍鸹疴澒ヂ

  路生活对策

  妈妈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来进行合理的调整,一方面防止宝宝出现鈥溕匣疴澲⒆矗硪环矫嬖阝溕匣疴澓笸ü沉疲实钡纳罘绞嚼椿航庀溕匣疴澲⒆础

  1、保证宝宝睡眠充足,儿童睡眠时间稍长,一般为10个小时左右。人体在睡眠中各方面机能可以得到充分的修复调整。

  2、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易鈥溕匣疴潱Ω米⒁饧笆辈钩渌郑惶熘兴啻魏龋Vっ刻熘辽僭8杯以上。

  3、保持大便通畅。肠道是人体排出糟粕的通道,肠道通畅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多给宝宝吃苹果、芹菜、西瓜、香蕉等水果,全麦面包、紫米馒头、玉米粥也要常吃,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4、晚餐不要吃得过多,吃后运动少,胃内食物未及时消化易生火。

  5、天气变化时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注意不要给宝宝穿得过多,和大人一样即可。

  6、不要随便给宝宝食用各种补品,以免燥热生火。

  灭鈥溁疴澥澄

  水果

  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的宝宝极适宜。

  鲜莲子:生吃可以去心火,清热除烦、养心安神。

  荸荠:其性微寒,果汁丰富,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宝宝都非常适宜食用。

  柿霜:性凉,味甘,清上焦心肺热,对口舌生疮的宝宝有治疗作用。

  阳桃:性寒,味酸甜,清热生津,内火炽盛、口腔溃疡破烂的宝宝最适宜。

  蔬菜

  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

  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鈥溕匣疴澋谋ΡΤJ秤幸妗

  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

  茭白: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的宝宝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莲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给易鈥溕匣疴湹谋Ρκ秤檬辈灰糜蜕盏姆椒ㄅ脞浚梢圆捎谜羟炎拥姆椒ā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功效,对热病后余热未清,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诸症均有疗效。

  苦瓜: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冬季宝宝消火总动员(三)》摘要:物 水果 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的宝宝极适宜。 鲜莲子:生吃可以去心火,清热除烦、养心安神。 荸荠:其性微寒,...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儿童发育营养知识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