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鸡肉已非健康食品?

2011-04-06  | 食品 健康 健康食品 

  鸡肉已非健康食品? 饮食习惯是关键

  根据英国专家研究发现,现在的肉鸡因为很少使用天然饲料,也不再放养,极度缺乏锻炼,因此它们体内所含的脂肪与三四十年前的同类们相比猛增,超市出售的100克鸡肉中就含有22.8克脂肪,而且鸡肉蛋白质下降,营养大不如前,已经不是一种健康食品。同理,乳鸽肉、鸭子甚至牛羊肉等也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那么这些肉食真的不再是健康食品了吗?记者昨天就此咨询了有关食品营养专家。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乐国伟教授告诉记者,过去人们认为含脂肪量少的肉类如鸡肉、鸽肉等是健康食品,这也未必准确,因为不管是什么肉类,关键还在于营养均衡。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与国外不一样,习惯上蔬菜、纤维的摄入很多,不像国外很多地方以肉食品为主,这是比较科学的。另外,中国人对于肉类的烹制方法也很多,比如炒鸡丁、熘鸡片等。很少有人一顿饭就抱着一只烤鸡啃的,所以,大可不必担心脂肪摄入过多。而且在正规的饲养场,肉鸡、肉鸽所用饲料的营养元素乃至药剂量是经过严格控制的,肉质不会受太大影响。采用完全放养的方式,生产效率太低,不能保证供给。

  从营养角度来说,食物脂肪的摄入量大小是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工作等各种情况来定的,比如长期坐办公室的人或者鈥溔哜澆∪司陀Ω蒙俪灾竞扛叩氖称芬约坝驼ā⒀纠嗍澄铮咔慷鹊奶辶投咴蛐枰柿康闹静钩淠芰肯摹A硗飧莸鞑椋泄说闹砣庀颜剂苏鋈饫嘞训60%以上,但只要注意肥瘦搭配,猪肉一样富含营养。所以,一种食品是否健康,不在于其本身的脂肪含量多少,而在于根据个体不同,科学掌握烹调方法和摄入量,我们大可不必鈥溙钢溻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鸡肉已非健康食品?》摘要:关键还在于营养均衡。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与国外不一样,习惯上蔬菜、纤维的摄入很多,不像国外很多地方以肉食品为主,这是比较科学的。另外,中国人对于肉类的烹制方法也很多,比如炒鸡盯熘鸡片等。很少有人一顿饭就抱...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别用“可口”的食物“贿赂”宝宝给非健康食品和饮料亮黄牌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