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烹饪菜肴可加酱油吗

2011-04-06  | 脱氧 维生 酱油 

  酱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可分鲜酱油、红酱油、辣酱油等几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亚洲人在烹饪中常用的酱油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其功效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大十几倍。

  根据初步研究结果证实,少量酱油所达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与一杯红葡萄酒的功效相当。尤其令人惊讶的是,酱油能不断地消灭自由基,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在消灭一定量的自由基后这一功能就停止了。这一发现说明,酱油内含有一种以上的抗氧化成分,而且各种成分消灭自由基的时间长短也不一。自由基是一种有害分子,对人体有很大的损害。自由基损害人体细胞复制系统,这一系统由脱氧核糖核酸组成,一旦脱氧核糖核酸模板被自由基损坏,产生的新细胞为变异细胞,变异细胞可逐渐恶变成肿瘤,因此,清除自由基对防癌是十分重要的。

  盐水鈥滌题澆肆饺涿

  蔬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而有些蔬菜中还含有一些辛辣苦涩味的物质。怎样才能既把辛辣苦涩味去除,又能保持蔬菜的营养呢?在烹饪前用盐水将蔬菜鈥滌题澮幌拢且恢至饺涿赖姆椒ā

  从营养的角度来分析,蔬菜被水鈥滌题澒螅卟酥械乃苄杂煞只崾艿剿鹗АH粼诜兴屑1%的食盐,可使蔬菜处在近生理盐水的溶液中,这样,蔬菜内可溶性成分扩散到水中的速度就会减慢。

  用沸水焯烫后的蔬菜,应立即投入到凉水中降温,以防维生素C因受热氧化而损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烹饪菜肴可加酱油吗》摘要:生的新细胞为变异细胞,变异细胞可逐渐恶变成肿瘤,因此,清除自由基对防癌是十分重要的。 盐水焯菜两全其美 蔬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而有些蔬菜中还含有一些辛辣苦涩味的物质。怎样才能既把辛辣苦涩味去除...
相关文章烹饪菜肴可加酱油吗儿童需要饮食四少一多
儿童饮食应做到四少一多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