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冬季宝宝消火总动员(二)

2011-04-06  | 营养 营养知识 宝宝 

  冬季为宝宝消火总动员(二)

  防止宝宝鈥溕匣疴澋囊彻嬖

  从饮食的宜忌上讲,鈥溕匣疴澋谋Ρ蛉菀租溕匣疴澋谋ΡΓ×勘苊馐秤靡韵率澄铩

  1、辛辣食物

  大葱、辣椒、胡椒、芥末、酒、咖喱等辛辣食物,属性为阳,助长火热。

  2、油炸、肥甘厚味

  如炸鸡腿、炸薯条、炸丸子等,炖猪肉等,这些食物因为能产生较高的热量,使人活力充沛,但过度食肉会使血液酸化,体内的新陈代谢迟缓,也是火气的来源。多吃可以阻滞气机,郁积生热化火。

  3、热性水果

  中医认为,荔枝属于温性湿腻的食物,多吃易鈥溕匣疴澓拖涣迹傻贾卤忝亍⒀丽钢淄础⒚娌筐畲⒖谇焕Q褚约笆秤陆怠⒏雇锤剐旱龋孕榛鹌笆忍逯实谋ΡΣ灰耸秤谩4送饷⒐⒒ㄉ⑶煽肆Α⑻鹗痴饫嗍澄镆埠苋菀滓鸹鹌

  4、冷饮冰品

  冰品很好吃,宝宝尤其喜欢。可是火气大的宝宝食用过多的冰品,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冷热失调,这种情况对于胃上火的宝宝尤其常见。

  5、补品

  有些家长为了宝宝更健康,给宝宝吃人参、鸡精、甲鱼等补品,这是大错特错的,儿童本身就是阳性体质,再服用补品导致内热丛生,出现流鼻血,口舌生疮。

  6、某些肉类

  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火,狗肉也如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冬季宝宝消火总动员(二)》摘要:及湿热体质的宝宝不宜食用。此外芒果、花生、巧克力、甜食这类食物也很容易引起火气。 4、冷饮冰品 冰品很好吃,宝宝尤其喜欢。可是火气大的宝宝食用过多的冰品,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冷热失调,这种情况对于胃上火的宝...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儿童发育营养知识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