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磷和钙同行的营养素(二)

2011-04-06  | 营养 供给 蛋白 

  二、磷缺乏症及其食物中的来源

  人类的食物中有很丰富的磷,肌体对磷的吸收比钙容易,因此,一般不会出现磷缺乏症。

  磷摄入或吸收的不足可以出现低磷血症,引起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的异常,软骨病;因疾病或过多的摄入磷,将导致高磷血症,使血液中血钙降低导致骨质疏松。

  几乎所有的食物都含磷,特别是谷类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在人类所食用的食物中,无论动物性食物或植物性食物都主要是其细胞,而细胞都含有丰富的磷。

  三、人体每天大约需要多少磷?

  一般国家都无明确规定;因一岁以下的婴儿只要能按正常要求喂养,钙能满足需要,磷必然也能满足需要;一岁以上的幼儿以至成人,由于所吃食物种类广泛,磷的来源不成问题,故实际上并无规定磷供给量的必要。一般说来,如果膳食中钙和蛋白质含量充足,则所得到的磷也能满足需要。

  美国对磷的供给量有一定的规定,其原则是出生至一岁的婴儿,按钙/磷比值为1.5:1的量供给磷;一岁以上,则按1:1的量供给磷。

  四、其它营养素对人体磷含量的影响

  磷广泛存在于动植物组织中,并与蛋白质或脂肪结合成核蛋白、磷蛋白和磷脂等,也有少量其它有机磷和无机磷化合物。除植酸形式的磷不能被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外,其它大都能为机体利用。谷类种子中主要是植酸形式的磷,利用率很低,但当用酵母发面时,或预先将谷粒浸泡于热水中,则可大大降低植酸磷的含量,从而提高其吸收率。若长期食用大量谷类食品,可形成对植酸的适应力,植酸磷的吸收率也可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磷的吸收,也需要维生素D。维生素D缺乏,常使血清无机磷酸盐下降,所以佝偻病患者血钙浓度往往正常,而血清无机磷含量较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磷和钙同行的营养素(二)》摘要:磷也能满足需要。 美国对磷的供给量有一定的规定,其原则是出生至一岁的婴儿,按钙/磷比值为1.5:1的量供给磷;一岁以上,则按1:1的量供给磷。 四、其它营养素对人体磷含量的影响 磷广泛存在于动植物组织中,并与蛋...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儿童发育营养知识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