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骨头汤能补钙吗?

2011-04-06  | 维生 补钙 骨头 

  老钱两岁的孙子被诊断患有鈥溂π剽潱缴嬷貌≈饕胄《狈ξ谼有关,也就是俗称的鈥溔备柒潯@锨怂刀嗪裙峭诽揽梢圆垢疲谑蔷8镒影局砉翘篮取F涫担窦淞鞔拟満裙峭诽揽刹垢柒澲担侨狈蒲Ц莸摹

  佝偻病主要是缺乏维生素D和钙质,除少数为先天性外,大多数为后天形成的,比如与营养失衡、日照不足等因素有关。

  佝偻病在缺乏维生素D的同时,如补钙又不充分,其病况往往可更糟。肉类像猪、牛、羊和鱼肉中,维生素D均极少,也缺乏丰富的钙质,仅靠这些食物(禽肉品及骨头)是不能预防缺钙的。

  为防缺钙,正确的方法是:补充维生素D+补钙。因为,一般单纯补钙效果也并不好,补钙同时补充维生素D,才有利于钙质吸收。维生素D来源一靠晒太阳,二靠口服浓缩鱼肝油,如果缺钙明显还需定量肌注维生素D3。钙的来源主要靠摄入富含钙的食品,如牛奶、豆制品、蛋黄、虾皮、小白菜、芹菜、芝麻酱等,尤其虾皮含钙量很高,可切碎煎蛋吃。由于小儿吃不了太多的东西,所以还应加服一定量的钙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骨头汤能补钙吗?》摘要:缺乏丰富的钙质,仅靠这些食物(禽肉品及骨头)是不能预防缺钙的。 为防缺钙,正确的方法是:补充维生素D+补钙。因为,一般单纯补钙效果也并不好,补钙同时补充维生素D,才有利于钙质吸收。维生素D来源一靠晒太阳,二...
相关文章吃什么食物能补钙骨折补钙喝骨头汤不如吃鸡蛋
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科学补钙不能只靠骨头汤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