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幼儿营养调配与合理摄取

2011-04-06  | 维生 西红 营养 

  幼儿期是孩子体格发育和大脑发育的关键阶段,保证营养显得十分重要。针对这个阶段孩子胃肠道消化能力、饮食原则可归纳为:营养充分,品种多样,搭配合理,易于消化,感官要好,有利食欲,重视卫生。

  食物中各营养素间应保持平衡关系。特别是保持能产生热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三者的正确比例十分重要。一般情况下蛋白质供给热量应占总热量的12-14%,脂肪占20-30%,糖占50-65%。在食物中粗食与细粮、肉、蛋、鱼类等动物性食物与蔬菜、水果、豆类等植物性食物应合理搭配,使品种多样化。食物要做得软、烂、细。幼儿饮食在烹调加工时除注意易消化外,还要重视食物的色、香、味,以利刺激幼儿食欲。

  此外,我们教妈妈一些保证宝宝摄入足够维生素c的方法:

  1、孕妇及乳母应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以预防胎儿、婴儿维生素c缺乏;

  2、人工喂养的婴儿从2~4个月起要及时添加富有维生素c的橘汁、西红柿汁等。

  3、患病时,维生素c的需要量增加,应及时补充维生素c。

  4、在膳食烹调的过程中应注意尽量保持维生素c的量,减少流失。

  5、尽量先洗再切,这样可以减少维生素c溶于水中的量。

  6、蔬菜不要浸泡或煮得过久。

  7、不要加碱。炒菜时,为了绿色蔬菜更青翠好看,有时会加点小苏打,维生素c就这样流失了。

  8、蔬菜被撕碎、挤压都会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因此应尽量吃新鲜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幼儿营养调配与合理摄取》摘要:营养充分,品种多样,搭配合理,易于消化,感官要好,有利食欲,重视卫生。 食物中各营养素间应保持平衡关系。特别是保持能产生热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三者的正确比例十分重要。一般情况下蛋白质供给热量应占总热量...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
9~12个月宝宝的常见疾病9-12个月宝宝常见病防治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