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5-6月营养知识:夏季莫为“清淡”误

2011-04-06  | 连平 清淡 大行 

  夏季莫为鈥溓宓澪

  夏季谈及饮食,鈥溓宓澲当愦笮衅涞溃溓宓澪恼铝垭埂N酥葱锈溓宓废哜潱淳3缘挠闳馇莸昂苌俪粤耍涣绞泵刻於己鹊呐D桃餐A耍凳呛攘伺D题溁鹌澩辉谝车氖可喜簧偃艘布跎倭耍笥锈溗跏斥澋奈兜馈U庋龅慕峁牵簧偃说奶逯恃杆傧陆担逯丶跚幔莘αΓ垢呶潞图膊〉哪芰ο陆担ぷ鳌⒀靶式档停踔劣腥瞬滒嫦拟澫窒蟆

  在夏天,人的身体消耗超过了春秋冬季节,加上人在夏季的睡眠休息质量较差,就更需要靠增加营养来支撑。如果一味走鈥溓宓废哜潱俪陨踔敛怀远嘤澄铮跎僖常浣峁厝皇谷攘咳氩环蟪觯贾绿逯蚀蟠笙陆怠5比唬绻溓宓澖鼋鲆馕蹲懦远鞲簿课郎怀怨嗟挠湍迨澄铮喑缘闼嘁腔故怯械览淼摹H颂逡视ψ匀换肪场⒓窘谄虻谋浠奶斓奶氐闶氢溔肉潱恃墓丶谟阝溓邂潯

  思想宜清静:盛夏酷暑蒸灼,人容易闷热不安和困倦烦躁。所以首先要使自己的思想平静下来、神清气和,切忌火暴脾气,遇事一蹦三跳,因躁生热,要防止心火内生。保持清淡的心态,则平和宁静,避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影响正常生活,诱发各种疾病的发生。

  饮食宜清淡:炎夏的饮食应以清淡质软、易于消化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清淡饮食能清热、防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多吃新鲜蔬菜瓜果,既可满足所需营养,又可预防中暑。主食以稀为宜,如绿豆粥、莲子粥、荷叶粥等。还可适当饮些清凉饮料,如酸梅汤、菊花茶等。但冷饮要适度,不可偏嗜寒凉之品,否则会伤阳而损身。另外,吃些醋,既能生津开胃,又能抑制杀灭病菌,预防胃肠道病。

  游乐宜清幽:炎夏不可远途跋涉,应就近寻幽。早晨,曙光初照,空气清新,可到草木繁茂的园林散步锻炼,吐故纳新。傍晚,若漫步徜徉于江边湖畔,那习习的凉风会使你心静似水,神怡如梦,涤尽心头的烦闷,暑热顿消。

  居室宜清凉:早晚室内气温低,应将门窗打开,通风换气。中午室外气温高于室内,宜将门窗紧闭,拉好窗帘。阴凉的环境,会使人心静神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5-6月营养知识:夏季莫为“清淡”误》摘要:多营养食物,减少饮食,其结果必然使热量入不敷出,导致体质大大下降。当然,如果清淡仅仅意味着吃东西更要讲究卫生,不吃过多的油腻食物,多吃点水果多饮水,那还是有道理的。人体要适应自然环境、季节气候的变化,...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儿童发育营养知识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