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四年级下册)

小学八册语文:诵读美文《麻雀》

2011-06-17  | 屠格涅夫 麻雀 扎煞 

  45、麻雀

  屠格涅夫

  我打猎回来,走在林荫路上。猎狗跑在我前面。

  突然,我的猎狗放慢脚步,悄悄地向前走,好像嗅到了前面有什么野物。风猛烈地摇撼着路旁的梧桐树。我顺着林荫路望去,看见一只小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无可奈何地拍打着小翅膀。它嘴角嫩黄,头上长着绒毛,分明是刚出生不久,从巢里掉下俩的。

  猎狗慢慢地走近小麻雀,嗅了嗅,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突然,一支老麻雀从一棵树上扑下来,像一块石头似的落在猎狗面前。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绝望地尖叫着。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躯掩护着小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幼儿。可是因为紧张,它浑身发抖了,发出嘶哑的声音。它呆立着不动,准备着一场搏斗。在它看来,猎狗是个多么庞大的怪物啊!可是它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没有危险的树枝上,一种强大的力量使它飞了下来。

  猎狗愣住了,它可能没料到老麻雀会有这么大的勇气,慢慢地,慢慢地向后退。

  我急忙唤回我的猎狗,带着它走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八册语文:诵读美文“麻雀”》摘要:慢地走近小麻雀,嗅了嗅,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突然,一支老麻雀从一棵树上扑下来,像一块石头似的落在猎狗面前。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绝望地尖叫着。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躯掩护着小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幼儿。可...
相关文章让昨天成为明天的动力大公鸡和小麻雀
望月(教学实录)反站的麻雀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