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宝宝腹泻的方法

2011-12-07  | 腹泻 宝宝 米汤 

  个宝宝都或多或少地发生过腹泻吧,尤其是在夏天,年龄越小的宝宝,越容易发生腹泻,快来看看科学的五大护理吧,同时欢迎妈妈们一起讨论来参与讨论并分享应对宝宝腹泻的经验哦.

  一:给宝宝多喝水

  腹泻开始的时候会发生轻度脱水,因此,一定要为宝宝补充身体丢失的水份。我们可以从以下的几种方法中挑选一种:

  1自制糖盐水。在500毫升的开水中加入糖10克,再放盐2~5克。按20~40毫升/千克体重的比例,在4小时内服完。

  2盐米汤。米汤500毫升加食盐2克,让宝宝当水喝。

  二:不要乱用药物,保证宝宝安全

  目前,治疗小儿腹泻常用的药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为了保证宝宝的安全,请妈妈们不要随便给宝宝吃药,轻微的腹泻不用太着急,可以按照以上的办法给宝宝补充水份.情况严重的应该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让医生开药,这样对宝宝来说才是最安全的.

  三:饮食调理

  宝宝一旦腹泻,一些妈妈会控制饮食,就怕宝宝吃的越多拉的越多。其实恰恰相反,腹泻宝宝更需要营养丰富的食物,防止腹泻后营养不良。鈥湼贸允裁淳统允裁粹潱比徊荒艹缘奶嘁膊荒艹缘奶佟P枰杪枳⒁獾氖牵ΡΥ耸钡某ξ腹δ苌写υ诨指雌冢虼耍秤ψ裱俪远嗖汀⒂缮俚蕉唷⒂上〉脚ǖ脑颉

  四:帮小肚肚保暖

  除了要调整饮食外,还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夏季气候热宝宝衣服穿的少,但是一定要注意把肚子给保护好了.如果小肚肚部再受凉,将加重腹泻。妈妈们可用热水袋对宝宝腹部进行热敷,也可帮宝宝揉肚子,以缓解疼痛。

  五:一定呵护好宝宝的小PP

  腹泻期间,妈妈还要提防尿布疹。因为宝宝便便次数增多,肛门周围的皮肤及黏膜有损伤,每次大便后最好都要用温水冲洗,再涂些护臀膏。要及时更换尿布,防止尿布疹及其他的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对宝宝腹泻的方法》摘要:腹泻,快来看看科学的五大护理吧,同时欢迎妈妈们一起讨论来参与讨论并分享应对宝宝腹泻的经验哦. 一:给宝宝多喝水 腹泻开始的时候会发生轻度脱水,因此,一定要为宝宝补充身体丢失的水份。我们可以从以下的几种...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的多发疾病健康分析:宝宝的8种睡相
宝宝腹泻需对症处理宝宝腹泻查明原因在用药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