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必须学好手的形态

2011-12-30  | 椭圆 芭蕾 胳膊 

  学习手的位置之前必须学好手的形态:大拇指尖要轻轻地碰到中指的指根处,其它的手指稍弯一些挨在一起放好。这种形态只是在初学时才要求这样做。因为那时学生还不能有意识地支配,控制自己的动作,因而手指容易紧张。以后,手的形态变得比较自然,大拇指不必碰中指,而是朝向手心既可。

  我国至今延用的是下面介绍的七个手位:

  一位手 手自然下垂,胳膊肘和手腕处稍圆一些。手臂与手成椭圆形,放在身体的前面,手的中指相对,并留有一拳的距离。

  二位手 手保持椭圆型,抬到横隔膜的高度。(上半身的中部,腰以上,胸以下的位置)但在动作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胳膊肘和手指这两个支撑点的稳定。

  三位手 在二位的基础继续上抬,放在额头的前上方,不要过分的向后摆,三位手就象是把头放在椭圆形的框子里。

  四位手 左手不动,右手切回到二位,组成四位。它已是舞姿了。

  五位手 左手不动,右手保持弯度成椭圆形。从手指尖开始慢慢向旁打开。在过程中胳膊肘和手指两个支撑点要保持在一个水平面上。手要放在身体的前面一点,不要过分向后打开,起到一个延续双肩线条的作用。

  六位手 右手不动,左手从三位手切回到二位,组成六位,形成舞姿。

  七位手 右手不动,左手打开到旁边,双手相同地放在身体的两边。

  结束 双手从七位(手心朝前)划一个小半圈,手心朝下,向两边伸长后,胳膊肘先弯曲下垂,逐渐收回到一位。

  结束。 六位手 右手不动,左手从三位手切回到二位,组成六位,形成舞姿。 七位手 右手不动,左手打开到旁边,双手相同地放在身体的两边。

  结束 双手从七位(手心朝前)划一个小半圈,手心朝下,向两边伸长后,胳膊肘先弯曲下垂,逐渐收回到一位。结束。

  芭蕾舞姿------芭蕾脚位

  芭蕾脚位芭蕾中脚的5种基本位置,是学生最早要学习的动作。不只是因为简单,而是芭蕾课堂上大部分动作都是以这5种位置之一作为开始和结束姿态。外开并非易事,但也并非可怕,它需要时间和坚持不懈的刻苦锻炼。有些人的自然开度好,以下的动作他就能很轻易地完成。有些人开度较差些,但多练习就会逐渐达到要求。

  一位脚两脚完全外开。两脚跟相接形成一横线。

  二位脚两脚根在一位基础,向旁打开一脚的距离。(根据自己脚的大小)

  三位脚一脚位于另一脚之前。前脚跟紧贴后脚心。前脚盖住后脚的一半。

  四位脚一脚从五位向前打开,两脚相距一脚的距离。前脚跟与后脚趾关节成一条线。

  五位脚两只脚紧贴在一起,一脚的后跟紧挨着另一只脚的脚尖,前脚完全遮盖住后脚。

  芭蕾中脚的5个基本位置

  传统的古典芭蕾技术建筑在外开、伸展、绷直的审美基础之上的,

  它包括:脚的5种基本位置、3种基本舞姿:

  如“阿拉贝斯”(arabesque)、“阿提秋”(attitude)和“******”(ecarte);腿部技巧:各种“巴特芒 ”(battements)—包括腿的伸展、打开以及rond de jambo(腿的划圆圈)等;各种幅度和舞姿的跳跃;各种旋转;击腿技巧;各种舞步和连接动作;女子的脚尖舞技巧;双人舞的扶持和托举等技巧;以及“泼德布拉”(port de bras)等。古典芭蕾的这些基本动作(元素),就像字母一样,编导运用这些“字母”写出不同角色的个性、身份、情绪以及角色在剧情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把这些元素按特定的结构手法加以编排、组合、组成形象化的舞蹈语汇来表达剧情,创造出各种富有艺术魅力的舞蹈形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芭蕾舞必须学好手的形态》摘要:指,而是朝向手心既可。 我国至今延用的是下面介绍的七个手位: 一位手 手自然下垂,胳膊肘和手腕处稍圆一些。手臂与手成椭圆形,放在身体的前面,手的中指相对,并留有一拳的距离。 二位手 手保持椭圆型,抬到横隔...
相关文章“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韩国流行“孕妇芭蕾”运动
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儿童可观看“芭蕾之春”
舞蹈赏析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浅谈芭蕾初学者的外开训练
足尖舞技巧教学
怎样拥有漂亮的脚背
芭蕾艺术之美简述
中国古典舞含有的特殊性质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芭蕾舞正确拉伸方法
古典芭蕾基训教学的重要特点
孩子学芭蕾是否适合的判断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