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校园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数学一年级上:《可爱的校园》教学设计

2012-03-15  | 教学 数学 设计 

  〖教学目标〗

  1.通过创设学生喜闻乐见的情境,使学生产生学习的兴趣,感到数学不是枯燥的,使他们从一开始就喜欢上数学。

  2.通过观察情境图,初步认识10以内的数,对10以内的数有初步的感知。

  3.经历对10以内的数进行不同方法排列的过程,培养思维的灵活性、发散性。

  4.联系生活实际,使学生体会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激发起学生对大自然、对生活的热爱。

  〖教材分析〗

  本节内容为第一单元鈥溕钪械氖澋牡谝豢问钡哪谌荨S捎谡馐茄胄⊙C藕蟮牡谝唤谑Э危蚨腋菟堑哪炅涮氐悖越补适碌男问浇薪萄В寡谟蜗坊疃型瓿裳叭挝瘛U庖唤谀谌荻杂诖佑锥俺隼吹暮⒆永此挡⒉焕眩菡庖磺榭觯掖蛩愀浞值氖奔浜涂占洌顾歉矣诒硐郑髁⒀暗淖孕判模硎艿匠晒Φ南苍谩A硗猓杂诮滩闹械囊淮蠓逋迹鄄煊幸欢ǖ睦眩虼耍诠鄄斓姆椒ㄓ胨承蛏闲枰淌Φ闹傅迹煌保萄в肷钕嘟岷弦彩潜窘诳蔚闹氐恪4ス鄄焐肀呤挛锏母鍪梢允寡в肷罱裘艿亟岷掀鹄矗逖榈绞Ь驮谖颐巧肀摺

  〖学校及学生状况分析〗

  我校是天津市的一所重点小学,校园环境整洁、美丽,教学设施齐全。学生多数是择校生,我教授的是两个双语班的学生,他们家庭条件优越,学前知识比较丰富,父母非常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与开发。但是,他们对孩子的培养只是停留在知识的传授上,孩子的情感态度、学习习惯等还有待于重点培养。比如,学生都是独生子女,习惯以自我为中心,不认真倾听同伴的发言,还有的学生只知道问题的结果,对于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不了解。这都需要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引导与培养。因此,我在设计本节课时,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体性,给每个学生以充分的时间和空间,使他们树立自信心;然后引导他们向他人学习,共同进步。

  〖课堂实录〗

  (一)创设情境,故事导入

  师:小朋友们,今天,我们学校开学了。在一个大森林里,有一些小动物非常羡慕你们,它们也建了一所动物小学,今天也开学了。你们想不想看看它们上学的情境呀?

  生:(异口同声地)想。

  师:好,那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投影出示教科书第2~3页插图)

  (二)尝试探究

  师:请你们先仔细观察这幅图,你都能看到什么呀?说给你旁边的同学听一听。

  (学生互相说)

  师:谁愿意和大家说一说你看到了什么?(指名来说)

  生1:我看到图中有小松鼠、蝴蝶。

  生2:我看到有小熊、小鸟、大象、小兔、树、花、蘑菇,还有字。

  (教师边听边贴出对应的图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数学一年级上:“可爱的校园”教学设计》摘要:学不是枯燥的,使他们从一开始就喜欢上数学。 2.通过观察情境图,初步认识10以内的数,对10以内的数有初步的感知。 3.经历对10以内的数进行不同方法排列的过程,培养思维的灵活性、发散性。 4.联系生活实际,使学...
相关文章可爱的校园 - 北师大版可爱的校园-北师大版
北师大:《大家来锻炼》教学设计二北师大版:《可爱的校园》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