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以内数的认识

(一年级上册)

北京版数学一上:《10以内数的认识》第一课时 教案

2012-12-07  | 数出 以内 数学 

  10以内数的认识

  课标思想:学生联系自己身边具体有趣的事物,通过观察、操作、解决问题等丰富的活动,感受数的意义,体会数用来表示和交流的作用,初步建立数感。

  教学目标: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学数学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观察、操作、解决问题等丰富的活动,感受数的意义,体会数用来表示和交流的作用,初步建立数感学生能熟练的数出数量在10以内物体的个数,会读写0-10各数,掌握10以内个数的顺序和大小,初步了解序数的概念,通过认数和数数,渗透数学与生活实际密不可分,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学数学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学重点:认10以内各数.

  教学难点:写3、5、8、0以及较大数的分与合

  教学时间:9课时

  第1课时

  教学目标:学生能熟练的数出数量是1、2、3、4、5的物体个数,会读写1、2、3、4、5,掌握顺序和大小,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学数学的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学重点:1、2、3、4、5的顺序和大小

  教学难点:写法

  教学过程:一.引入

  数在我们生活中常用到,今天我们就来学习数。

  二.新授

  出示例题图:说说图上画的是什幺?用手指告诉老师物体的数量是几.

  是用圆点表示1、2、3、4、5

  生活中还有哪些物体可用1、2、3、4、5表示? 困

  给这些数排队.

  说出这些数谁最大谁最小和差几.

  书写

  (1).观察占格位置

  (2).看笔顺后书空

  (3).练写

  三.巩固练习9页

  联机

  看图,先画圆点,再写数

  10页比较

  四.小结:说说书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帮助?

  五.作业:用1、2、3、4、5分别说两句话

  板书:田格写1、2、3、4、5

  流程图

  课后反思:学生有了大量的生活资料,学生对1---5的认识不是难点,所以我没做过多讲解。重点对数的书写进行了教学,在写时重点指导2、4、5的书写,占用时间较多。本节课在进行数形转换时有些不连贯,没有真正体会数形结合。用圆点表示数后应对应圆点在数轴上问学生这些数你会用数字几表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数学一上:“10以内数的认识”第一课时 教案》摘要:重点:1、2、3、4、5的顺序和大小 教学难点:写法 教学过程:一.引入 数在我们生活中常用到,今天我们就来学习数。 二.新授 出示例题图:说说图上画的是什幺?用手指告诉老师物体的数量是几. 是用圆点表示1、2、3、4、...
相关文章浙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教案(全册)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四单与一年级数学新教材“亲密接触”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