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妈妈,将烹饪化繁为简

2012-12-12  | 汤料 大动 妈妈 

  有些妈妈不擅厨,平时家里都是先生或保姆出任鈥溡患抑筲潯R坏┰庥鼋艏鼻榭觯缦壬霾睢⒈D非爰伲突崃⒓词置怕摇H绻亲约旱购媒饩觯墒潜ΡΦ幕锸骋绾握怕蓿勘鸹牛肟次颐俏阕急傅挠痹ぐ福Vと媚闱崆崴伤勺龀錾阄毒闳暮貌耍帽ΡΤ缘糜缘每摹

  聪明妈妈的绝招鈥斺斀脞炕蔽

  不擅厨妈妈多数不喜欢买菜,殊不知现在的超市里正供应着越来越多的精心搭配又能简单烹煮的半成品、速冻食品、即食食品。看完本文你会发现,做菜完全不用锅铲齐飞大动干戈,煮出一桌美味就是这么简单!!

  在热腾腾的米饭上撒一把炒熟的芝麻,米饭更香、更好吃。

  擅厨妈妈秘籍:要让平常的白饭更好吃,真的很容易。只要加点鈥溞≡剽潱⌒∫煌敕咕突岽蟛煌3酥ヂ橥猓挠眉羲榈暮LΓ偶复槿馑梢膊淮怼

  配料为米饭增色增香。

  芝麻有润肠作用,对便秘的宝宝有好处。

  馄饨+紫菜虾米汤

  速冻的馄饨、馄饨煮熟后,就可以吃,现在市场供应的品种也不少。自己做个紫菜汤或是海带汤,煮开后投入些虾米,按自己喜好调味,肯定比冲调附送的汤料好吃数倍。

  擅厨妈妈秘籍:煮馄饨时,要先将水煮沸再投入馄饨,待馄饨浮起后加入半碗冷水,水再次沸腾即可捞起。

  爱心提醒:

  下馄饨时锅内水要多些。

  馄饨沿锅边放入锅中,才不会因为热水溅起烫到手。

  馄饨入锅后适当拌动以防粘锅底。

  盖浇饭+蛋羹

  速冻的盖浇饭或菜饭,放进微波炉里转上3分钟就可以开饭。这些是对烹饪技巧要求最低的食品,配一个蛋羹,就能成为简约的一餐哦。蛋羹亦可变出花样,加入高汤、蔬菜、肉末、虾泥、菌菇等配料,美味、营养双项加分。

  擅厨妈妈秘籍:无需以量取胜,食物的均衡摄入不在于每顿饭要几个热炒、几个冷盆,又是点心又要汤,而是在于摄取结构的合理性。

  爱心提醒:

  放入微波炉之前请先仔细阅读包装上的说明,才不会加热过头。

  盐要加在蛋里一起打散,调味才会均匀,打好蛋后加冷水稀释。

  水开后再煮5分钟即可。

  色拉是一种方便又好吃的菜,特别适合惧怕油锅的妈妈。如果你担心宝宝吃生蔬菜不消化,完全可以把原料全部在滚水里氽熟,沥干以后拌入色拉酱就可以了。宝宝比较小,妈妈完全可以将菜煮到较酥烂才出锅哦。

  色拉酱的品种多多,色拉酱、千岛酱,还有乡村蛋黄酱、凯萨酱、波尼斯酱鈥︹箍梢灾苯佑盟崮獭⒂爬胰槔窗枭

  擅厨妈妈秘籍:色拉最大的优点就是选料非常广泛,水果、蔬菜、肉类、禽蛋,想吃什么都可以拌入色拉里。

  爱心提醒:

  因为保质期短,最好是小包色拉酱,才不会浪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急妈妈,将烹饪化繁为简》摘要:本文你会发现,做菜完全不用锅铲齐飞大动干戈,煮出一桌美味就是这么简单!! 在热腾腾的米饭上撒一把炒熟的芝麻,米饭更香、更好吃。 擅厨妈妈秘籍:要让平常的白饭更好吃,真的很容易。只要加点小元素,小小一碗...
相关文章烹饪方法在我这儿不擅厨妈妈的应急预案
不擅厨妈妈的应急预案要坚持食用我国传统食品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