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与水彩画的区别

2013-04-24  | 水彩 中国 水彩画 

  1,材质不同;

  中国画的传统底材是宣纸(分生宣、熟宣)或帛、绢;水彩画的传统底材是比较水彩纸,比较厚实,而且表面有各种纹理,水彩也可画在光滑的卡纸上。

  2,风格和造型语言不同:

  中国画的传统造型语言是勾勒点染,线条是独立的绘画构成要素,造型不以光影为表现体积的手段,色彩不是非常复杂,但通常富于象征意味。水彩画是西画体系中的一个门类,是遵循光影造型的,而且色彩也注重写实性,早期水彩画以表现固有色和明暗调子为主,近现代水彩画以表现光色和环境色、色彩气氛为主,和国画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画与水彩画的区别》摘要:水彩纸,比较厚实,而且表面有各种纹理,水彩也可画在光滑的卡纸上。 2,风格和造型语言不同: 中国画的传统造型语言是勾勒点染,线条是独立的绘画构成要素,造型不以光影为表现体积的手段,色彩不是非常复杂,但通...
相关文章中国画与西洋画的比较区别水彩画介绍
中国国画与西洋画的区别怎样学习水彩画
水彩画工具材料
水彩画的人物着色程序步骤
怎样调出好的水彩颜色
画人物水彩的着色程序
有青铜器静物的绘画教程
教你怎样调配出漂亮的水彩画颜色
油画材料_布_胶合板
油画工具_油画箱
油画工具材料_研磨油画颜料的常用工具
26:素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