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与技巧(5)

2013-04-28  |  

  4、 消毒完后开窗等消毒气味散去后让幼儿进入。

  5、 也可门窗关闭后,用消毒液喷雾, l 小时后用清水擦洗窗台、门肥手、家具等。

  6、 活动室消毒时间一般定在中午幼儿午睡时或下午幼儿离园后进行。

  (二) 毛巾

  1、在集体生活中,毛巾卫生不好是传染疾病的途径之一,如传染沙眼、流感等病毒。

  2、 要求毛巾分为擦手毛巾、餐巾和洗脚毛巾。

  3、擦手毛巾在幼儿园中若是一人一巾,可每天清洗消毒一次,先用肥皂水浸泡搓洗,然后用开水烫洗干净再消毒;如果是蒸煮消毒,一定让水浸没毛巾,开水蒸煮 20 一 30 分钟。

  4、 有消毒柜的放消毒柜里消毒,但要防止毛巾被烤糊,也可用含氯消毒液浸泡 5 -10 分钟。托班的擦手毛巾如不是一人一巾,需每用完后洗净消毒。餐巾和洗脚毛巾每次用前消毒。

  (三) 毛巾架

  1、幼儿园擦手毛巾要有专用毛巾架,两巾距离间隔 10 厘米,上、下、左、右不能碰叠在一起。

  2、毛巾最好不要贴墙挂,一是不易受到光照,二是不卫生,容易滋生霉菌,若因房屋面积小,只能贴墙挂,必须与墙间隔 10 -15 厘米。

  3、毛巾的清洗可安排在中午幼儿午睡时或下午幼儿离园后进行。

  4、毛巾架每日用清水擦去浮灰,每周用消毒液擦洗一遍

  (四) 茶杯

  1、 幼儿的茶杯要专人专用,每日在幼儿入园后茶杯架上必须放好己消毒的茶杯。

  2、 如果一天茶杯只喝水,不喝牛奶或豆浆,每天只需消毒一次即可,一般在晨间幼儿入园时消毒,若来不及,可在下午幼儿离园消毒;如果用茶杯喝牛奶或豆浆,必须在吃完立即清洗消毒,或者备两套茶杯替换。

  3、 幼儿用完茶杯后由保育员统一清洗。

  4、 清洗时,可用清洁剂清洗后冲洗干净,甩干水滴干后方入消毒柜消毒。若没有消毒柜,可送去蒸煮消毒。

  5、 蒸煮消毒时,水一定要浸没茶杯,等水开后煮费 15 -20 分钟。

  6、 消毒柜方便快捷,用后可立即清洗消毒,只要一套茶杯即可,而蒸煮消毒较慢,最好再备一套茶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