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2016-10-31  | 保育 幼儿 幼儿园 

  幼儿园保育员工作是幼儿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育员是幼儿园重要工种之一,是保育工作的具体实施者。鈥溔绾巫龊糜锥氨S惫ぷ麾潱

  1、树立科学的保育观,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

  幼儿园是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实施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搞好幼儿园的保育工作,必须树立科学的保育观。保育不仅要体现全面发展的教育观,更要反映下一世纪社会与人才发展的实际需求;不仅要搞好传统的保育工作,更要重视鈥湵b澯脞溣澋南嗷プ饔霉蹋S徒逃嬲谢亟岷掀鹄础

  2、认真履行保育职责,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为教学活动提供保障。

  《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首先,整理好本班教室的卫生,减少幼儿与细菌接触的机会。其次,正确为幼儿服药是保证幼儿生命安全的必要行为之一,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是保证幼儿健康的重要工作。再者对于喝中药的幼儿,在喝药前用热水将药温好,喝药后给其一块自购的糖块或巧克力,减少幼儿不喜欢喝中药、或厌恶喝中药的情绪。

  3、配合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配班的工作是保育员老师协助主班教师、配合引导幼儿顺利完成教学活动。在组织活动前主动问主班的教师是否需要帮助制作玩教具、布置环境、特殊摆放桌椅等,并积极配合教师示范设计的游戏。当孩子遇到挫折而发生情绪上的波动时及时引导她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只是用眼泪来寻找结局问题的方法。

  4、搭建家园共育桥梁,形成教育合力

  积极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召开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经验交流活动。教师经常通过各种方法向家长了解幼儿在家庭中的表现,向家长宣传幼儿园生活常规及卫生习惯的要求和教育方法,让家长了解幼儿教育,要求家长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取得教育的一致性,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各方面的良好常规及卫生习惯。

  总之,幼儿期既是容易接受教育的时期,也是人生诸方面的奠基时期。为了让孩子成为栋梁之材,一定要抓好这个教育的黄金时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摘要:,整理好本班教室的卫生,减少幼儿与细菌接触的机会。其次,正确为幼儿服药是保证幼儿生命安全的必要行为之一,做好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是保证幼儿健康的重要工作。再者对于喝中药的幼儿,在喝药前用热水将药温好,...
相关文章保育工作计划幼儿园保育工作计划(二)
幼儿园2001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幼儿园保育工作至关重要
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
幼儿教师未解决研修中的困惑及对策
幼儿教师在艺术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谈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
如何提高幼师教学反思能力
幼儿园教师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幼儿园环境布置的作用
幼儿园实习单位指导老师鉴定评语(四篇)
幼儿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三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