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大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检测试卷(2)

2013-12-06  |  

  (1)《回家》中海子小时候爸爸不让他回家是因为           ,后来他           回家;妈妈不让他回家又是因为            ,后来他           回家。

  (2)《永远记住您,老师》中安妮教会了“我”     ,      ,      ,     ,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      。

  (3)海内存知己, 。 ,儿女共沾巾。

  (4)香山碧云寺云碧山香,           。

  (5)重重喜事重重喜           ;           笑频频传捷报。

  2、先把诗句补充完整,再按要求答题。(7分)

  送元二使安西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           。

  ①把诗句补充完整。(2分)

  ②前两句为我们勾勒了一幅色调清新明朗的春景图,你能用自己的语言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来吗?(2分)

  ③这首诗抒发了诗人依依惜别之情。同是送别诗,《芙蓉楼送辛渐》却通过“          ,            。”两句表达了 。(3分)

  3、课文片段阅读

  “老师,我家的泥屋没有烟囱,圣诞老人从哪儿进啊?”他低低的语调含着忧伤。我一怔,也许根本就没有人会想到这个问题。我微笑着告诉他,圣诞老人能穿墙钻地,无所不能,他会有办法到你家的。

  韦德抬起眼睛,眼神那样晶亮,显得非常高兴,他几乎是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喊道:“我想要一双棉手套和一双棉鞋!”

  (1)韦德想要的礼物是            和            。(2分)

  (2)文中加点的词“这个问题”是指哪个问题?用自己的话说一说。(2分)

                                   。

  (3)从“韦德抬起眼睛,眼神那样晶亮,显得非常高兴”这个句子中,你体会到了什么?(2分)

                                   。

  (二)阅读短文,完成下列各题。(15分)

  冬夜的灯光

  我和妻子抛下自己开的诊所,离开了舒适可爱的家,来到加拿大西部一个荒凉的小镇。这里( )天气很冷,十分偏僻,( )我们感觉到:这里有的是温暖、友谊和乐观。

  记得一个冬夜,有个农民打电话来说他的婴儿正在发高烧。他听说我( )多晚也(  )愿意出诊,因此请我上门去给他的婴儿治病。

  他的农场在15千米外,我要他告诉我怎样去。

  “我这里很容易找到。出镇向西走6千米半,转北走1千米半,转西走3千米,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