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千万不要捂

2013-12-23  | 发烧 孩子 惊厥 

聽  >>聽家长对孩子发烧应该注意的11个误区聽       >>聽治疗儿童感冒 巧用中成药

聽  >>聽孩子持续高烧排查大叶性肺炎聽          >>聽宝宝感冒不用药的秘方是什么

聽  >>聽怎样护理感冒发烧的孩子聽            >>聽气温多变孩子发烧怎么办?

聽  >>聽儿童退烧怎样吃副作用小            聽>>聽简单正确的六种儿童退烧办法

  传统观点认为发热捂出汗就好了,但儿童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温调节能力差,加衣服、盖被子,不但出不了汗,还会由于不通风而加重发热,热度不能通过皮肤散出去,诱发高热惊厥。一般高热惊厥好发于6个月至5周岁年龄段孩子。所以,孩子发烧要给他们少穿衣服,利于经皮肤散热达到降温。吃了退烧药后,及时用热毛巾擦汗并更换内衣。

孩子发烧千万不要捂

  鈥湻⑸盏暮⒆忧虿灰妫裨蛉菀追⑸呷染省b澥兄行囊皆憾屏跻绞μ嵝选15日晚,就发生了这样真实的一幕。

  当晚,刘医师在儿科急诊值夜班,一位奶奶和年轻的妈妈抱着宝宝来看病。宝宝1岁2个月大,体温39.5℃,两个脸蛋烧得红彤彤的。

  刘医师给宝宝检查,解开包被时发现,除了外面的被子,宝宝还穿着两件小棉袄和三件保暖衣。刘医师指出,孩子发烧不能捂这么多。孩子奶奶坚持认为,着凉了会加重病情,要多穿衣保暖。 就在等待验血结果时,宝宝突然翻白眼,体温升高到40.1℃,当即被送进抢救室,进行吸氧、退烧等处理,体温才终于降了下来。

  据诊断,这个宝宝是病毒性感染引起的感冒发烧,因为家长没有及时喂服退烧药,又捂得太多,引发了高热惊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烧千万不要捂》摘要:了,但儿童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温调节能力差,加衣服、盖被子,不但出不了汗,还会由于不通风而加重发热,热度不能通过皮肤散出去,诱发高热惊厥。一般高热惊厥好发于6个月至5周岁年龄段孩子。所以,孩子发...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小儿发烧是坏事吗
发烧的孩子不能吃什么?孩子发烧,“烧着”了家长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