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贪玩的本质及其矫正方法

2014-05-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贪玩 自制 孩子 
  孩子太贪玩,一玩起来全然忘记了学习。家长怎么教育,还是很难把心思转移到学习上,倍感头疼。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究竟该怎么办才好?

  如何看待孩子这种贪玩

  首先,家长要弄清楚一个问题:教育孩子,是在改造孩子的鈥溈凸凼澜玮潯5脑炜凸凼澜纾淖钕热煤⒆诱啡鲜垛溈凸凼澜玮潯V挥姓啡鲜恫拍苡行Ц脑臁

  什么是鈥溙巴驸澗褪峭娴挠恢泵挥械玫阶愎坏穆恪H非械乃担巴媸呛⒆拥奶煨裕灰呛⒆泳兔挥胁惶巴娴模嫠?梢匀煤⒆犹寤岬嚼秩ぁT诤⒆有∈焙蛲嫠J鄙畹闹匾糠郑部梢运凳呛⒆拥纳罘绞健

  玩耍不但使孩子得到乐趣,也能锻炼身体,促使孩子的身心都得到健康发展。小孩子不贪玩,那身心发展就不正常,要么是生病、要么是心里不高兴,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的了疾病。

  如果孩子太贪玩了,把玩耍当做生活中的全部,在没有别的兴趣时候,家长是该好好的管教了,毕竟学习是鈥溨魈邂潯

  贪玩的本质是什么

  家长也发现孩子贪玩只是表面想象,其本质是反映孩子缺乏自我克制能力即自制力。鈥溩灾屏Γ词亲约耗茏跃蹩酥乒值挠蚋星槌宥苡行У叵拗谱约汗值挠蚬返男形"

  自制力,应该是一种高级、复杂的心理活动,是一个优良的一支品质,能把自己的欲望和行为控制在自己的理智下。必须做的事情,不管多难都去好;同样,不该做的事控制自己不去做。

  自制力强的人会控制好自己的情感并能调价好自己的行为,保持一定的精力去克服苦难,争取成功;忍受饥饿、疾病、创伤;抵抗诱惑、排除干扰、自觉遵守纪律。

  成人也是这样,如果缺乏自制力,什么事情都由着自己的心性去做,不管是否该不该做,会把很多事情弄错,总归害人害己。小孩子虽然没有很强的自制力,但也是可以培养的,只有从小开始,才好一直保持下去。

  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首先,克服贪玩的毛病,培养孩子的自制力,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不要过于着急。

  第二,让孩子明白,目前阶段学习使他们的主导任务,这是一个小公民对国家和社会的义务。必须严肃对待。

  第三,孩子对某些事情会特别的关心,而且很专注,我们要把孩子这积极能力转移到学习上。

  第四,孩子贪玩不要简单粗暴的去限制,孩子有他玩耍的权利。

  第五,孩子有自制力的表现和行为时候,我们要给与积极地鼓励和肯定。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贪玩的本质及其矫正方法》摘要:方式。 玩耍不但使孩子得到乐趣,也能锻炼身体,促使孩子的身心都得到健康发展。小孩子不贪玩,那身心发展就不正常,要么是生并要么是心里不高兴,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的了疾玻 如果孩子太贪玩了,把玩耍当做生活中的全...
相关文章怎样矫正孩子的八字脚?让孩子的本质绽放光彩
乳头矫正,宝宝轻松吸乳伢儿哪几类牙齿需要矫正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