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上册《写字》教学反思

2014-07-24  | 写字 年级 上册 

  一年级《写字》教学反思 人们常说,字是人的第二张脸。一年级学生刚开始接触写字,他们的可塑性大,为了让孩子的第二张脸长得漂亮,在教学中我从这几方面来训练的:

  1、备课时找准每笔的起始位置,如何运笔,写出笔锋。把它牢牢记在心中,自己先多练几遍。

  2、师示范写前,先让学生观察字的每一笔的书写位置,从哪起笔,从哪收笔。这样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

  3、写字前让学生按规范坐好,按要求握好笔,不惜花时间矫正不正确的姿势,矫正不正确的握笔。所以书写前,学生边背写字歌诀(头正、身直、肩放平,臂张、胸开、足踏稳,笔尖斜向左前方,三指拿笔留一寸)调整姿势,边做好心理准备,用正确的书写姿势进行书写。教师要巡视检查,及时纠正姿势不正确的同学。

  4、教师鼓励安抚。书写时,教师不断巡视。对写字能力强的或因自信心不足而写不好字的孩子及时用赞赏的语气给予表扬与鼓励:"看这位小朋友的写字姿势多端正!""啊,今天你的进步真大呀!老师相信你的字会越写越好的。"然后再将他们的作业展示出来,让大家一起欣赏。对那些做事急躁,动不动就用橡皮或注意力不集中的学生,教师则轻抚他们的头,温和轻声地提醒他们不要急躁。要慢慢来。

  5、一年级孩子小,写笔画不稳,我就手把手地教他们,每天放学之前,我都会把当天学的字给每位同学范写作业本上,边写边告诉学生每一笔如何写。让字写得规范美观的学生,每个生字写一行。写得不好的学生要多练,使学生明白写字要质量第一,做事情也是如此

  6、多向写字老师请教。学生在刚拿笔写鈥溡弧⒍⑷澥保腋嫠咚侨绾卧吮剩峁切吹南癯孀优溃液梦弈巍U馐蔽壹笆鼻肜盍址憷鲜Γ涛胰绾涡春幔丫哂写硇缘淖指倚丛谛『诎迳希谒闹傅己凸睦拢衷诎嗌隙∈亢屠钜羝娴男吹眉裙娣队置拦郏谒堑拇拢形濉⒘鲅淖忠苍诮健 练好字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能放过每一笔,要不惜一切时间,把字写得漂亮。

  每当我看到了他们的进步,我就决心倍增。在今后教学中,我一定会把练字进行到底。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一种长期行为,绝不可一暴十寒。因此叶老说:鈥溡梢恢窒肮撸匦刖锤吹睦贰b澯捎谘胍荒昙妒奔洳怀ぃ愿鞣矫娴难跋肮咧欢啵饩鸵笪颐墙淌υ诮醒跋肮吲嘌墓讨杏泻阈摹⒛托暮桶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上册“写字”教学反思》摘要:让学生观察字的每一笔的书写位置,从哪起笔,从哪收笔。这样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 3、写字前让学生按规范坐好,按要求握好笔,不惜花时间矫正不正确的姿势,矫正不正确的握笔。所以书写...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左右结构-左窄右宽 写字教案
新课程理念下语文课堂教学的反思谈人教版实验教材的识字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