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2014-09-03  | 小丽 测试 病句 

  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一、读拼音,写词语。(8分)

 

shēn qū
 
yùn cáng
 
jìng mì
 
xī    liú
 
qí     yì
 
jiāo xiǎo
 
màn yóu
 
qīn wěn
 

  二、句子练习。(19分)

  1. 经过老师的教育,魏强同学明确和端正了学习目的(修改病句)(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黄鹤楼是我国古代四大名楼。(修改病句)(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小丽光荣的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修改病句)(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落红不是无情物,__________________ 。(补充)(2分)

  5.此夜曲中闻折柳,__________________ 。(2分)(补充)诗句表达了_________ (1分)情感,我还知道表达这种情感的诗句: __________________(2分)

  6.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草虫的村落里去散散步。(反问句)(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我站立之处成了看雨的好地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陈述句)(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 (缩写)(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下列句子分别使用了哪些修辞手法,写在句子后面的( )里。并仿写两个不同的句子,在后面( )里注明自己使用的修辞手法。 (4+4分)

  1.走进这片树林,鸟儿呼唤我的名字,露珠与我交换眼神。 ( )

  2.这山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 ( )

  3.这种美,是一种惊险的美;这种美,是一种磅礴的美;这种美,是一种随心所欲、不拘一格的美。 ( )

  4.索溪像是一个从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 ( )

  仿写:

  A.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欣赏小诗。(2分)

  牧人的脸色酡(tuó)红

  同堆的麦垛一样丰润

  牧场上

  滚动着彩色的珍珠

  听不到叹息的声音

  看不见衣衫褴褛(lán lǚ)的影子

  日子不再哭泣

  醉在麦子的颜色

  这一小诗写出了人们醉心在一派( )的景象里。

  六、读《草虫的村落》片段,答题。(11分)

  草虫的村落(片段)

  我看得出草虫的村落里哪是街道,哪是小巷。大街小巷里,花色斑斓的小圆虫,披着俏丽的彩衣。在这些粗壮的黑甲虫中间,它们好像南国的少女,逗得多少虫子伫足痴望。蜥蜴面前围拢了一群黑甲虫,对这庞然大物投以好奇的目光。它们友好地交流着,好像攀谈得很投机似的。看啊!蜥蜴好像忘记了旅途的劳倦,它背着几个小黑甲虫,到处参观远房亲戚的住宅。

  我的目光为一群音乐演奏者所吸引,它们差不多有十几个吧,散聚在两棵大树下面??这是两簇野灌丛,紫红的小果实,已经让阳光烘烤得熟透了。甲虫音乐家们全神贯注地振着翅膀,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此时,我觉得它们的音乐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这是只有虫子们才能演奏出来的!

  我的目光顺着僻静的小路探索 我看到 村民们 的劳动生活了 它们一队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 一定是很远很远的地方吧 现在它们归来了 每一个都用前肢推着大过身体两三倍的食物 行色匆匆地赶着路 是什么力量使它们这么勤勉地奔忙呢

  我完全迷惑了,在小虫子的脑海中,究竟蕴藏着多少智慧?我看见测气候者忙于观察气象;工程师忙于建筑设计……各种不同的工作,都有专门的虫子担任。

  1.给片段中的第三自然段加上标点符号。(2分)

  2.用“~~~”在第一自然段中划出一个比喻句,这句话把 _________比作 _________,突出了_________ 。(3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摘要:是我国古代四大名楼。修改病句2分 3. 小丽光荣的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修改病句2分 4.落红不是无情物, 。补充2分 5.此夜曲中闻折柳, 。2分补充诗句表达了 1分情感,我还知道表达这种情感的诗句: 2分 6.我...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