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六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考试题

2016-04-28  | 商鞅 立起 大禹 

  一、选择合适的关联词语填空。

只有鈥︹Σ
不仅鈥︹
因为鈥︹λ
只要鈥︹
虽然鈥︹Φ
不但鈥︹Χ

  1.答案)缺吃少穿,(答案)饿死、冻死的人很多。

  2.鲧知道(答案)偷出天帝的宝物鈥斺斚⑷溃答案)能治理洪水。

  3.鲧(答案)死了,(答案)他的尸体过了三年也没有腐烂。

  4.夏天,大禹(答案)要顶着烈日开凿山石,到了晚上(答案)要对付毒虫猛兽的袭击。

  5.商鞅心想:(答案)取得老百姓的信任,(答案)能在全国建立起一种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6.答案)谁能把这根大木柱扛到北门,朝廷(答案)赏给他十两黄金。

  7.答案)这天前来围观大木柱的人成百上千,(答案)没有一个人上前去搬动它。

  8.答案)那个小伙子按照商鞅说的做了,(答案)他领到了五十两黄金。

  9.商鞅鈥溋⒛救⌒赔澮皇拢答案)为朝廷树立了一个言而有信、说到做到的形象,(答案)为新法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把下面句子中画鈥溾斺斺澋牟糠只灰桓銮〉钡拇视铩

  1.天帝很快就知道鲧偷走了息壤。他大发脾气,高声训斥,派火神祝融杀死了鲧,夺回了息壤。(答案

  2.夏天,烈日当空,山石被晒得滚烫,大禹汗水湿透了背上的衣服,仍然不停地干着。(答案

  3.人们苦苦哀求天帝,祈求他斥逐洪水,可是天帝一点儿也不理会。(答案

  三、给带点字选择正确的解释。

  闹:①喧哗;不安静。②吵;扰乱。③发泄(感情)。④开玩笑;逗。⑤干;弄。⑥害(病);发生(灾害等)。

  1.上古时代,中国闹过一次大水灾。(答案

  2.学校禁止学生在走廊打闹。(答案

  3.小明这几天一直在闹情绪。(答案

  4.教室里太闹了,我实在没法看书。(答案

  四、辨字组词。

{
壤(答案
嚷(答案
{
坚(答案
竖(答案
{
镐(答案
搞(答案

  五、给下面的句子加上标点。

  商鞅郑重地对大家说为了使咱们的国家强大起来我受秦孝公的委任负责推行新法今后凡是按新法办事的都有重赏就像这位扛大木柱的人一样可是要是谁胆敢违抗法令我定斩不饶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六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考试题》摘要:。 8.那个小伙子按照商鞅说的做了,他领到了五十两黄金。 9.商鞅立木取信一事为朝廷树立了一个言而有信、说到做到的形象,为新法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二、把下面句子中画——的部分换一个恰当的词...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