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笛演奏手型介绍

2016-05-09  | 演奏 竖笛 偏斜 

  正确的手型能给以后运指技术的掌握提供一个好的基础。演奏中手指、手腕、手臂应自然放松,手指自然弯曲,手型与双手自然下垂时的半握拳形状相似。左手大拇 指用指腹靠近指尖的左半边按孔(这有利于高音孔的开闭)。其它音孔均用手指指腹(即指肚)按孔。两手的指根关节稍向上偏斜。当然,偏斜的角度不能太大,以 不影响自如地开闭孔为准。

  必须注意的是手指按孔时不能因过于平直而塌落关节,也不能过于勾曲而造成按孔面小,使手指、手腕等部位紧张,按不严音孔,易出现漏气现象。按得过严则又会造成气息运用不通畅,并影响到手指的灵活性。

  在演奏中,各部位的状态(包括身体的各个部位)尽可能处于一种与生理机能相协调的自然状态,如发生与自然状态相矛盾的情况,应作相应的调整。好的手型既要讲究美观,又要讲究实用。正确的手型是学好竖笛演奏的重要环节之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竖笛演奏手型介绍》摘要:向上偏斜。当然,偏斜的角度不能太大,以 不影响自如地开闭孔为准。 必须注意的是手指按孔时不能因过于平直而塌落关节,也不能过于勾曲而造成按孔面小,使手指、手腕等部位紧张,按不严音孔,易出现漏气现象。按得...
相关文章中班幼儿竖迪教学的探索与研究[故事]掌声的故事
上好音乐欣赏课6.概述二胡演奏艺术中的生理心理及物理因素
如何保养箫和箫的维修?
中国笛的艺术文化内涵
笛子的吹法
笛子演奏中气息的运用
关于笛子基本动作中的几个重点
竹笛中级基本功精要
多年演奏和学习竹笛的一些看法
详细介绍竹笛的调试与保养
自己动手修正笛子发音不准问题
笛子口风吐气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