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笛气颤音练习的技巧与方法教程

2016-05-09  | 竖笛 颤音 音波 

  气颤音在竖笛演奏中,起着装饰与美化声音的作用。它如同弦乐器中的鈥溔嘞意澦男Ч谎且桓鲆粼诜⒁艄讨幸砸欢ǖ乃俣染榷泄媛傻胤锤唇惶娉 现音的高低与音的强弱的鈥湶ɡ诵吴澅浠纬梢惶跛瓢愕囊舨āK芄皇寡葑啾涞酶臃岣唬挂羯挥诒浠挂衾指挥懈璩裕佣黾永智谋硐 力。

  竖笛演奏气颤音的方法主要可分为下列几种:鈥満硎狡翕潯⑩湸绞狡翕潯⑩湼故狡翕潯T谑导视τ弥校饧钢址椒ㄊ窍嗷ゲ钩涞模颐怯Ω莶煌囊衾直硐值男枰捎貌煌钠簟

  练习气颤音时可以先从长音开始,在口型正确的基础上放松下巴、喉咙,通过腹肌与隔肌的反复交替运动作鈥湶ɡ诵吴澦推纬煞⑩満酢⒑酢⒑踱︹︹澮舻淖刺S氪送笨谇焕┱牛鞒隼嗨迫缦峦夹伪浠纳粜Ч础

竖笛气颤音练习的技巧与方法教程

  演奏时要求气息控制稳定,变化必须是均匀而有规律的,吹奏出的音波要自然,震幅均匀。不可出现忽快忽慢、忽强忽弱、忽高忽低、忽疏忽密的现象。颤动的频率可根据音乐表现的需要而定,可快可慢,演奏出来的声音才能自然、流畅,柔和、圆润。

  这种气颤音多用于速度较慢的乐曲或较抒情的乐曲中,一般在时值相对较长的音符上应用。

  练习气颤音时,可先在长音上进行,然后再在慢速度的乐曲上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竖笛气颤音练习的技巧与方法教程》摘要:隔肌的反复交替运动作波浪形送气,形成发乎、乎、乎……音的状态。与此同时口腔扩张,作出类似如下图形变化的声音效果来。 演奏时要求气息控制稳定,变化必须是均匀而有规律的,吹奏出的音波要自然,震...
相关文章车尔尼钢琴教程练习指导:第67首竹笛演奏教程--颤音
笛子演奏教程颤音二胡演奏颤音技巧
如何保养箫和箫的维修?
中国笛的艺术文化内涵
笛子的吹法
笛子演奏中气息的运用
关于笛子基本动作中的几个重点
竹笛中级基本功精要
多年演奏和学习竹笛的一些看法
详细介绍竹笛的调试与保养
自己动手修正笛子发音不准问题
笛子口风吐气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