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q x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j q x》优秀说课

2016-08-10  | 中体 音节 上册 

  教材分析:

  《j q x》是人教版一年级上册汉语拼音部分第6课。这一课的教学,要求学生在读准声母j、q、x 的音,并能正确书写的基础上,能准确拼读j、q、x与眉组成的音节,知道j、q、x与眉组成音节时眉上两点省写的规则。这两个环节的教学既是本课的重点,也是本课的难点。

  这一课的插图,小鸡昂头捉虫子、飘飞的气球、切开的西瓜,增强了书写的直观性,大大减轻了小朋友书写的难度,彩色插图营造了和睦的一家:妈妈在洗衣服、爸爸爷爷在下棋、哥哥玩积木、小妹妹在看小鸡做游戏,多么和谐的一家子!

  设计理念:

  在设计上,以学生为本,发挥情感育人的功能,创设情境,使拼音教学趣味化,让学生在潜移默化喜欢拼音,乐于和拼音交朋友。

  1、情境中体验,心灵中融合。借助情景激发学生积极探求知识的兴趣。在童真,童趣中教师与学生心灵融合,平等对话,摒弃脱离学生感情基础的空泛的说教,注重情感的渗透。通过情境的营造,视听感观的感受以达到学生心灵与学习内容相结合的境界。

  2、快乐中学习,活动中表演,欢笑中教育。让教与学尽量在游戏中展开,在活动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与轻松,在欢笑中传递各自独特的体验。

  3、合作中探究,规律中求知,想象中创造。在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年龄特点与认知规律,授之以渔。

  教学目标:

  1.学会声母j、q、x,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学习声母的乐趣,掌握音形结合的学习方法。

  2.能准确拼读j、q、x与i、眉组成的音节,并知道j q x与眉组成音节时眉上两点省写的规则。

  3.从小朋友看到妈妈洗衣服、自己也学着洗手帕的情境图中,渗透热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教育。

  重点难点:

  1、j q x的正确发音。

  2、j q x与韵母的拼读。

  3、j q x与眉的拼读要领。

  教学准备:

  以教材第18页的图为素材制成的多媒体课件,节奏舒缓、悠扬动听的乐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j q x”优秀说课》摘要:育人的功能,创设情境,使拼音教学趣味化,让学生在潜移默化喜欢拼音,乐于和拼音交朋友。 1、情境中体验,心灵中融合。借助情景激发学生积极探求知识的兴趣。在童真,童趣中教师与学生心灵融合,平等对话,摒弃脱...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单元指要
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实验稿) 附人教:《遨游汉字王国》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