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与位置

(四年级上册)

北京版四年级上册数学《方向与位置》单元分析

2016-08-23  | 南北 方向 东西 

  教学内容、学情分析:

  在之前的学习中,学生已经会用前后、上下、左右等词语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与顺序,本单元将进一步学习如何描述方向与位置,并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这个单元包括鈥湺髂媳扁澓外湵嫒戏较蜮澚浇凇b湺髂媳扁澮豢危热醚诮淌彝饨斜嫒戏较虻幕疃倩氐浇淌夷诒嫒系赝忌系姆较颉D苷繁嫒舷质瞪钪械姆较颍庖灰蠖远昙兜难此稻哂心讯取R虼耍獠糠帜谌莶灰魑ゴ康闹兜闳ソ彩冢醚诨疃屑由钐逖椤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在情境图中,让学生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辨认东、南、西、北、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八个方向,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

  2.给定一个方向能辨认其余方向,能用东、南、西、北、东北、西北、东南、西南这些词语描述物体的所在方向。

  过程与方法

  通过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体会方向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应用,增强学生了解确定方向的方法。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解决问题,使学生体会所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增强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和意识,同时体验数学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教学重难点:

  1、东西南北

  2、辨认方向

  学法指导:

  1、小组合作学习法

  2、自主学习法

  课时计划:

  内容           课时数

  东西南北         1课时

  辨认方向         2课时

  机 动          聽 1课时

  单元测试及讲评      2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四年级上册数学“方向与位置”单元分析》摘要:方向的方法。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解决问题,使学生体会所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增强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和意识,同时体验数学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教学重难点: 1、东西南北 2、辨认方向 学法指导: 1、小组...
相关文章北师大版《数学》(6年级上册)教材分析及北师大:《东南西北》说课稿
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四)北师大:确定位置(二)说课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