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前后》教学反思

2016-09-05  | 前后 上册 北师大 

  鈥溔鲜肚昂筲澥潜笔Υ蠼滩男⊙б荒昙渡喜岬谖宓ピ牡谝桓瞿谌荩氢溚夹斡胛恢免澋钠裘芍叮彩茄谏钪斜嫒戏较虻幕局丁SΩ盟担扛鋈瞬还苁浅扇耍故嵌加幸恍┍嫒镶溓昂筲澋闹丁Q诮哟モ溓昂筲澥保堑纳罹橐丫按蛳铝嘶。Ш帽灸谌菰蚰馨阉窃械木樽山瞎娣兜氖е丁

  教材内容是利用鈥溕衷硕徕澋那榫常醚硎5个小动物赛跑的情境,说一说每两只小动物的前后关系。所以我制作了一个电脑课件辅助教学,把赛跑过程从鈥溔芮扳斺斎苤锈斺斎芎筲澐直鸪鍪荆庋罨私滩哪谌荩鸬搅撕芎玫淖饔谩:⒆用峭ü啻蚊枋鲂《镏涞那昂蠊叵担芸煺莆樟饲昂笪恢霉叵怠

  由于本节课是第二节课中,学生在第一节的语文课上表现得非常的积极活跃,所以在这节课上,有的学生稍微显得有些松散,我想这肯能和自己的教学组织能力有很大关系。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应该更加注意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课后,听课老师给我提出了不少意见,对我的帮助很大,收益匪浅。练习指导不能太过细,否则学生的倚赖性会越来越强,而应该研究一下习题,重点指导,这样既完成了练习,又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

  课堂上要多给学生说的时间,学生不会说时可以先引导,再慢慢让学生说,这样既让学生鈥溨淙唬种渌匀烩潱峙嘌搜檬в镅悦枋鍪е兜哪芰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