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位置(一)

(四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确定位置(一)》教学反思

2016-09-20  | 反思 确定 位置 

  11月21日,我有幸参加石练小学与金岸小学数学教研联谊活动,并在此次活动中上了《确定位置》一课。

  本节课既是认识图形知识的继续,又是后面学习直角坐标系等知识的基础。这节课要求学生体验确定位置的重要性,理解数对的意义和表示方法,能在具体情境中用数对来表示位置,并能在方格纸上用数对确定位置。

  鈥準遭澥茄谝淮谓哟サ降模萄蔽颐挥腥醚约喝ヌ剿魇缘谋硎痉椒ǎ侵苯痈嫠咚牵缓笪柒溦飧鍪缘谝桓鍪硎臼裁矗库濃準灾械诙鍪硎臼裁矗库 鈥溞词缘氖焙蛞⒁馐裁矗库澱饧父鑫侍庹箍醚寤崾缘暮搴褪樾矗⑹寡醪嚼斫庥檬员硎疚锾逦恢玫姆椒āT偻ü范ㄐ∏喟嗤У奈恢冒镏煜ふ庖还嬖颉V笕醚⑹杂檬岳疵枋銎渌挛锏奈恢茫由盍硕允院宓睦斫狻

  反思这节课,从设计准备到试教,到最后上完这节课,需要我反思的地方还有很多。

  1、关于在实际教室里用数对表示学生的座位时,在数第几组的时候,我没有说明要站在观察者的角度从左往右数,而从学生的角度想则是从右往左来确定,这样就会导致有的学生对鈥溋锈澓外溞锈澋墓娑悦院衷诜此疾琶靼坠丶俏以诮萄泵挥型怀鲆怨鄄煺叩慕嵌壤垂娑ǖ谝涣泻偷谝恍小

  2、对于课堂生成问题不能及时的处理。在课堂上让学生根据座位卡找自己的新座位时,出现了两张相同的座位卡(4,1),其实可以先让学生去判断一下是谁坐错位置了,那么她的座位卡应该怎么改?但在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鈥溡馔忖澥保也⒚挥邪阉芎玫睦闷鹄矗谡夥矫婊褂写以诮萄е腥ナ导ヌ剿鳎】翁媒萄强梢栽ど璧模淌χ挥谢鞫匕盐樟偈鄙傻幕方冢笆狈此己偷髡萄谌荩拍芨行У睦吹骺乜翁谩

  一节课已经结束了,但我的思考却没有终止,考虑着我教学的得与失。每节课都会存在不足,我们要在不断的反思中不断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确定位置(一)”教学反思》摘要:,又是后面学习直角坐标系等知识的基矗这节课要求学生体验确定位置的重要性,理解数对的意义和表示方法,能在具体情境中用数对来表示位置,并能在方格纸上用数对确定位置。 数对是学生第一次接触到的,教学时我没有...
相关文章北师大:确定位置(二)说课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三)北师大:确定位置(一)说课设计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