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k h

(一年级上册)

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g k h》教学设计

2016-10-09  | 教学 设计 中体 

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g k h》教学设计

  设计理念

  《gkh》拼音教学在设计上运用了多种教学原则,以学生为本,创设学习鈥溕潱銮炕♀湹灼潱嘌镂拟溋槠潯T诮萄Ч讨兄厥友楦小⑻取⒓壑倒鄣呐嘌涮氐闾逑秩缦拢

  1.童话中漫游,情境中体验,心灵中融合。将枯燥乏味的拼音教学内容贯穿在童话故事之中,借助情境激发学生积极探求知识的兴趣。在童真、童趣中教师与学生心灵融合、平等对话,摒弃脱离学生感情基础的空泛地说教,注重情感的渗透。通过情境的营造、视听感官的感受达到学生的心灵与学习内容相结合的境界。

  2.快乐中学习,活动中表演,欢笑中教育。让教与学尽量在游戏中展开,在活动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与轻松,在欢笑中传递各自独特的体验。

  3.合作中探究,规律中求知,想象中创造。《语文课程标准》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教学中学生多次在小组长的带领下,自己拼读,找到对应卡片,并说出相关词语或句子,然后交流反馈。同时尊重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和好的学习方法,在教师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和创设的情境中拓展学生思维和想象空间;尊重学生年龄特点与认知规律,授之以渔。

  学习目标

  1.学会g、k、h3个声母,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

  2.读准g、k、h与单韵母相拼的音节。

  3.初步掌握三拼连读的拼音方法。

  4.认识5个生字,会读儿歌。

  教具准备

  CAI课件拼音卡片生字卡片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略)

  第二课时

  一、激趣导入,复习音节

  1.小朋友们,我是花仙子姐姐,跟我打个招呼吧!

  (课伊始,以花仙子姐姐的角色和着音乐进入课堂,由教师的角色转为学生喜爱的平等的角色。为鈥溣镂难爸校淌τ胙降榷曰扳澊蛳铝己没 #

  2.花仙子姐姐今天请来了一些拼音朋友,看谁能叫出他们的名字?(指名读,齐读)

  ɡǔh煤ɡēɡākēhā

  (复习第一课时中所学的的两拼音节,与新课中的三拼音节进行对比学习,为三拼音节的学习做好铺垫,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联系语境,练读三拼

  师:小朋友们拼得这么好,花仙子姐姐决定带你们到花仙子王国去玩,不过得先过了智慧桥才行,守桥的小不点儿会提出2个问题,答对就能过桥,有信心吗?

  1.小不点提出第1个问题:身穿绿衣裳,肚里红瓤子,生的儿子多,个个黑脸膛,猜一种水果。

  (谜底:西瓜)

  2.小不点提出第2个问题:谁能把西瓜的瓜这个音节拼出来?

  (到花仙子王国,过智慧桥,猜谜语,不断创设情景。让学生在好奇中饶有兴味地学习,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而且不经意地引出了三拼音节鈥済ua鈥澋亩烈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版语文一上:“g k h”教学设计》摘要:。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其特点体现如下: 1.童话中漫游,情境中体验,心灵中融合。将枯燥乏味的拼音教学内容贯穿在童话故事之中,借助情境激发学生积极探求知识的兴趣。在童真、童趣中...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人教:8、《月亮的心愿》教学设计
人教:《小兔运南瓜》第二组人教:《将相和》教学设计五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