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方程

(五年级上册)

人教版五上数学《解方程》说课稿

2016-10-18  | 方程 重难点 等式 

人教版五上数学《解方程》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解方程》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解方程》说课稿

  今天我说课的内容是五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解简易方程》。下面我从教材分析、教学方法、学法指导、过程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说课。

  一、教材分析

  1、教材的地位与作用

  本节课是解简易方程的第三课时鈥溄夥匠(一)鈥潱窃谘胺匠痰囊庖搴偷仁降男灾实幕∩辖薪萄А6裉煅暗哪谌萦治竺嫜傲蟹匠探庥τ锰庾鲎急浮=窈笱岸啾咝蔚拿婊⒅彩魑侍獾饶谌菔倍家苯釉擞谩K员窘诳纹鹱乓桓龀猩掀粝碌淖饔茫墙滩闹斜夭豢缮俚淖槌刹糠郑且桓龇浅V匾幕≈叮运质潜菊碌闹氐隳谌葜弧

  2、教学目标的确定

  根据学生已有的认知基础和教材的地位与作用,参照课标确定本节课的目标:

  (1)知道解方程的意义和基本思路。

  (2)会运用数量关系式或等式的基本性质对解方程的过程进行语言表述。

  (3)会对具体方程的解法提出自己解答的方案,并能与同学交流。

  (4)会独立地解答一、二步方程。

  (5)能够验算方程的解的正确性。

  3、教学重点、难点、关键点

  根据教材内容和教学目标,我认为本节课的重难点是理解解方程的方法及检验,解决重难点的关键是引导学生确立解方程的一般思路。

  二、说教法

  1.演示操作法

  借助多媒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 观察法

  为了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通过同桌合作、交流,自主探寻发现通过等式的性质来解方程。 初步理解方程的解和解方程的含义。

  这些教学方法,为学生创设一个宽松的数学学习环境,使得他们能够积极自主地,充满自信地学习数学,

  三、说学法

  1、合作学习法

  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形式,让学生经历一个观察、比较、交流、分析等过程,鼓励学生把发现的规律都说出来,有利于学生口语交际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发展,这样既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又能使学生在发现规律的同时获得成功的体验。

  2、自主学习法

  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注重探索过程的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变被动听为自主学,学生积极动脑去思考、动口去表达。通过交流、猜测、验证、总结归纳,体验探索规律的过程,突破难点,提高效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五上数学“解方程”说课稿》摘要:的面积、植树问题等内容时都要直接运用。所以本节课起着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是教材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知识,所以它又是本章的重点内容之一。 2、教学目标的确定 根据学生已有的认知基础和...
相关文章简易方程《解简易方程的巩固练习》教学设计
简易方程<练习题>小学数学第九册第三单元试卷(一)(A)
北京版五年级上《方程》教案
北京版五上《方程》教案
新课标五上《可能性》教案
冀教版五上《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案
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商的近似值》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循环小数》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小数混合运算》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植树问题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上数学《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期末总复习》
人教版五上数学《简易方程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