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研究(2)

2016-11-23  |  

  二、中班幼儿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施策略——凸显主体,创设情境

  律动需要兴趣作为支撑,而更需要教师做一个恰当的引导,中班幼儿在基本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之后,对于外在世界变得更加的好奇,他们的理解力较小班幼儿也有了明显地提升。在这个时期开展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中,我们主要通过创设情境的方式来开展,情境创设是音乐学习的一个重要的途径,鉴于他们的心理特点,情境更加符合他们对于游戏的探索心理。成人的眼光是无法看清儿童的世界的,我们要全面了解孩子们的思想,想他们所想,如他们所愿,打造一个真正属于幼儿主体的活动。

  例如在律动《蝴蝶与花》的实践教学中,我们就采取了创设情境的方式来激发幼儿参与律动活动的欲望,并将幼儿的活动主体性充分地展现出来,给予他们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让他们在律动游戏中去感受音乐的美好。中班的幼儿特别愿意去自我展现,在活动中更能够表现的很出色,我利用游戏材料制作了很多的花贴满了活动的区域,孩子们看到这些美丽的花立即就兴奋起来了,“你们愿不愿意在花的海洋中去尽情地飞舞呢?”引导结束,我将主动权交给了幼儿,播放着背景音乐,让他们化身美丽的蝴蝶去尽情地飞舞。没有刻意的舞步,没有任何的限制和约束,孩子们在纵情的飞舞中仿佛真的成为了快乐的蝴蝶,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享受,美在他们的心中弥散开来。

  三、大班幼儿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施策略——放手课堂,培养创新

  传统教育的思想可谓根深蒂固的扎根在教育者的心中,但是挣脱这些藩篱却迫在眉睫,我们不能无视音乐的教育作用,也不能将充满着快乐因素的音乐课上成是枯燥的盲从课,这样就会使音乐的美育作用无法实现,也会使学生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毫无兴趣。放手课堂,让学生在其中尽情地徜徉,这才是我们的音乐教育者该努力的方向,彰显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还给幼儿的一个美好的童年,有何不可?大班幼儿的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中,我们以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为主要的教学目标。大班幼儿本身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表演能力,所以我们在表演区给予他们自主律动的空间,让幼儿自己去创造游戏,去随着音乐的节拍动起来,丰富幼儿的音乐情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