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研究(3)

2016-11-23  |  

  例如在《捉泥鳅》这首歌曲的学习过程中,律动活动就在孩子们的集体努力下变得充满了游戏化的因素。开始的时候我情境导入,为其播放了有关的视频,问题导入激发幼儿的游戏的兴趣,“小朋友们,你们见过泥鳅,摸过泥鳅么?它啊,滑溜溜的,让你捉不到呢。”孩子们立即变得兴奋起来,我继续引导孩子们“你们谁愿意成为了一条黑黑的小泥鳅让我来抓呢?”孩子们奔跑起来,有的自愿成为了抓泥鳅的,而有的也在无形中成为了那只小泥鳅,意想不到的是,孩子们忽然进行了比赛,有的幼儿说,“我们比赛谁抓的多。”孩子们欢快的在音乐的配合下进行着律动游戏,这样的律动远远比教师设置好的律动动作更加的有创造性。幼儿的创新能力得到了培养,他们自己很自然的去手拍手的进行节奏的划分,一边听音乐一边拍手等待被抓的表情,让我们看到了游戏在音乐律动中的巨大的影响力。我为幼儿的理解力感到震惊和骄傲,也为自己的放手课堂而倍感欣慰,事实证明,还给学幼儿快乐的同时,不仅可以使他们收获知识,还可以使他们在内心爱上音乐。

  只有放开,才会有收获,也只有放开,才会有懂得,人生如此,音乐亦是如此,摆脱那些传统教学理念的羁绊,让音乐随学生的心而动,这样的音乐才最动人,才最有吸引力。

  总之,在幼儿的音乐律动活动教学中,快乐的因子应该弥散在活动的每一个处,教师要立足于幼儿的主体地位,创设适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特点的情境,摆脱传统教育理念的束缚,让那份童真留在音乐活动中,让游戏成为律动的主要活动形式,只有这样幼儿才会感受到音乐的美好,感受到那种轻松的感受,从而依托音乐对其进行美育。本研究实践证明,游戏能够在幼儿学习音乐的过程中,无形中熏陶他们的情感,让音乐走进他们的心灵深处,开出快乐的花朵。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