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告诉你宝宝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2018-06-25  | 营养 宝宝 营养师 

  妈妈总是但是宝宝会吃不饱,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更是担心奶不够宝宝吃,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

  每个宝宝的吃奶量不同,应根据个体情况来决定。判断宝宝是否吃饱的方法就是看宝宝体重增长是否正常。只要宝宝体重增长正常,每天排尿不少于六次,精神状况良好就可以。

营养师告诉你宝宝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0~3岁宝宝的吃奶量

  新生儿按需喂养: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新生儿期时提倡按需哺乳,奶量会自动调节,一般宝宝体重不会增长过快。人工喂养的宝宝,经常容易过度喂养,宝宝的体重增长过快。宝宝在婴儿期过度肥胖,会增加成年后患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成年慢性疾病的风险。所以,宝宝不是越胖越好,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才是最好的喂养效果。

营养师告诉你宝宝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1-2个月宝宝的吃奶量:母乳喂养白天2-3个小时喂奶一次,夜间如果宝宝睡得好,可以4-5个小时一次。人工喂养的宝宝,每次喂奶量约为120ml,可以3-4小时喂奶一次,每天总奶量为500ml-750ml。

  3-4个月宝宝的吃奶量:纯母乳喂养白天可以3-4小时,夜间次数逐渐减少,为断夜奶做准备。只要宝宝体重增长正常,就说明母乳够吃。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奶量为700ml-800ml。

营养师告诉你宝宝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5-6个月宝宝的吃奶量:体重每个月增加500g左右,说明母乳充足,一般在6个月的时候添加辅食。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奶量800ml-1000ml,为了预防肥胖发生,不主张超过1000ml。

  7-8个月宝宝的吃奶量:每天4-5次奶,每天奶量要800ml左右,2次辅食。

  9-10个月宝宝的吃奶量:每天4-5次奶,奶量每天保证700ml-800ml,2-3次辅食。

营养师告诉你宝宝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11-12个月宝宝的吃奶量:每天3-4次奶,奶量每天保证600ml-800ml,2-3次辅食。

  1-2岁宝宝的吃奶量:奶量每天500ml左右,3次奶,早晚各一次奶,下午3点左右一次。三餐食物,同成人用餐时间。

  2-3岁宝宝的吃奶量:每天奶量350ml-500ml,2-3次。

营养师告诉你宝宝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晚上要不要叫醒宝宝吃奶?

  1个月以内婴儿,有的宝宝夜间睡眠持续时间较长,需要叫醒宝宝吃奶,夜间吃奶间隔不能超过4小时,这样做除了促进母乳分泌外,还可以避免宝宝低血糖的发生。

  1个月以后,夜间吃奶间隔时间可以延长,如果宝宝不醒,就不用叫醒喂奶了。

  奶中蛋白质和钙含量比较高,是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的主要营养来源,添加辅食后不应影响吃奶量。每个宝宝的食量纯在差异,各不相同。只要宝宝的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精神状态好就说明宝宝吃饱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营养师告诉你宝宝每日需要多少奶量》摘要: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新生儿期时提倡按需哺乳,奶量会自动调节,一般宝宝体重不会增长过快。人工喂养的宝宝,经常容易过度喂养,宝宝的体重增长过快。宝宝在婴儿期过度肥胖,会增加成年后患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成年慢...
相关文章宝宝应该吃多少才符合标准营养师解答喂辅食的八疑惑
孕妇体重的控制孕妇超重增加并发症可能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