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钱”养出来的孩子更优秀 培养孩子好习惯这些“钱”不能省

2018-12-30  | 孩子 费钱 家务 

  有些“钱”,真的不能省,家长千万不要因为怕孩子浪费,而不让孩子自己动手,这不是省钱,而是害了孩子!

用“钱”养出来的孩子更优秀 培养孩子好习惯这些“钱”不能省

  一、不要以“钱”的名义剥夺孩子自己动手的能力

  当孩子第一次主动提出帮家长干家务时,家长千万不要因为担心孩子干不了,怕孩子打碎杯子,碰倒椅子而一口回绝,你的怕“费钱”,会让孩子失去自己动手的珍贵第一次,这一次的拒绝,会在孩子心中埋下隐患,为今后教育孩子自己动手增加阻力,因为家长的这一次拒绝,会让孩子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是你不让我干的,我有什么错?”所以,家长千万不要因为这点“小钱”,给自己挖个大坑,让孩子有充足的理由不做家务,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用“钱”养出来的孩子更优秀 培养孩子好习惯这些“钱”不能省

  二、不要因为怕“费钱”就什么都不让孩子做

  孩子帮忙洗碗怕浪费水,帮忙收拾家怕打碎杯,帮忙洗自己的衣服家长又担心洗衣液用太多……所以总是在孩子干活的时候,身后一定会出现一个气鼓鼓的家长,一直叨叨地不停,家长要做的是教孩子干家务的正确方法,而不是因为心疼孩子浪费的这点东西就不让孩子做,不给孩子学习的机会,家长要知道,熟能生巧最重要,怕孩子浪费,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的家长,是害了孩子,家长这样的做法只会让自己有永远做不完的家务,却没有能帮自己分担家务的孩子。

用“钱”养出来的孩子更优秀 培养孩子好习惯这些“钱”不能省

  培养孩子就像一种投资,你舍得在孩子身上“花钱”,精心呵护,认真栽培,孩子才能更优秀,才能用自己的所学来回报爱他,教育他的父母。所以,在教育孩子这件事情上,家长千万不能吝啬,在成长的道·上,适当的给孩子教“学费”,是很有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钱”养出来的孩子更优秀 培养孩子好习惯这些“钱”不能省》摘要:千万不要因为担心孩子干不了,怕孩子打碎杯子,碰倒椅子而一口回绝,你的怕“费钱”,会让孩子失去自己动手的珍贵第一次,这一次的拒绝,会在孩子心中埋下隐患,为今后教育孩子自己动手增加阻力,因为家长的这一次...
相关文章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
好的家庭教育浓缩为六句话父母五句话可以教出好孩子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