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审美观念的重要性

2012-10-23  | 璞玉 审美 重要 

  人的审美是要经历一个由外而内的过程,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的美是多种多样的,有时,美藏在丑陋的外表下,一如璞玉藏身于不起眼的顽石之中。有意去给孩子讲这些,也会会很牵强,很做作。但只要抓住教育契机,适时引导,就会让教育变得自然,变得从容,变得事半功倍。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环境对其成长的作用有时甚至超过了教育。因此,给孩子一个真正美的环境是提高孩子审美能力的重要一环。在美的事物的熏陶下,孩子的心灵得到了滋养,孩子耳濡目染的都是美的东西,孩子的心灵自然也是清澈的,他对美就会产生正确的体验和认知。

   “年幼孩子的感官是完全开放的,所有接触到的东西都会被吸收进去,所以不需要大人们来指蠃:应该吸收什么,不应该吸收什么。因此,父母能给孩子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环境,只要是美的东西,孩子都会自然地经历、感受和体会,无须强加。艺术来自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然而,在经济迅速膨胀的今天,在巨大的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我们身边也出现了许多对审美的舆论误导。作为家长,也许我们无力控制这样的局面,但至少,我们可以让孩子知道什么是真正美的,什么是不美的。把美的标准呈现给孩子,同样是审美培养的重要环节。

培养孩子审美观念的重要性

    四岁的小部和妈妈在小区玩耍。

    一个年龄大的残疾人拄着拐杖到小区的垃圾箱里捡拾垃圾。

    “妈妈,这个老头儿身上好臭啊!”小部捂着鼻子,边喊边向妈妈跑过来。

    “嗯,这个爷爷大概是腿受伤了,这么大年纪了,身体有残疾还自己出来赚钱,真了不起。”妈妈自言自语似的说着,摸摸小部的头。

    仅仅一句话,没有谆谆教导的场面,没有诲人不倦的阵势,孩子小小的脑海里便印下了这样一句话:“又脏又臭的人,也可以是很了不起的人。”在看似不经意间,孩子的审美内化了,升华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审美观念的重要性》摘要:给孩子讲这些,也会会很牵强,很做作。但只要抓住教育契机,适时引导,就会让教育变得自然,变得从容,变得事半功倍。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环境对其成长的作用有时甚至超过了教育。因此,给孩子一个真正美的环境是...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婴儿卫生用品
培养整体把握能力的重要性及其策略试论美育在幼儿园教育中的运用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