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防病保健(六)

2005-08-02  | 产后 开塞露 排便 
产后谨防痔疮

产后易患痔疮的原因,是妇女产后由于子宫收缩,直肠承受胎儿的压迫突然消失,使肠腔舒张扩大,粪便在直肠滞留的时间较长,容易形成便秘。加之在分娩过程中扯破会阴,造成肛门水肿疼痛等。因此,妇女产后注意肛门保健和防止便秘是防止痔疮发生的关键。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 勤喝水、早活动。

由于产后失血,肠道津液水分不足,以致造成便秘,而勤喝水,早活动,可增加肠道水分,增强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第二、 少食辛辣、精细食物,多食粗纤维食物。

一些妇女产后怕受寒,不论吃什么都加胡椒,这样很容易发生痔疮。同样,过多吃鸡蛋等精细食物,可引起大便干结而量少,使粪便在肠道中停留时间较长,不但能引起痔疮,而且对人体健康亦不利。因此,产妇的食物―定要搭配芹菜、白菜等纤维素较多的食品,这样消化后的残渣较多,大便时易排出。

第三、 勤换内裤、勤洗浴。

不但保持了肛门清洁,避免恶露刺激,还能促进该部的血液循环,消除水肿,预防外痔。

第四、 早排便、早用开塞露。

产后应尽快恢复产前的排便习惯。一般3日内―定要排―次大便,以防便秘;产后妇女,不论大便是否干燥,第一次排便一定要用开塞露润滑粪便,以免撕伤肛管皮肤而发生肛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防病保健(六)》摘要:留时间较长,不但能引起痔疮,而且对人体健康亦不利。因此,产妇的食物―定要搭配芹菜、白菜等纤维素较多的食品,这样消化后的残渣较多,大便时易排出。第三、 勤换内裤、勤洗裕不但保持了肛门清洁,避免恶露刺激,...
相关文章产后防病保健(二)产后防病保健(八)
什么是产后病?产后防病保健(九)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