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预防下肢静脉曲张

2005-08-02  | 曲张 静脉 下肢 
下肢静脉曲张,主要发生在下肢皮下浅在的大静脉,其次是小静脉。

怀孕期间,女性的下肢和外阴部静脉曲张是常见的现象,静脉曲张往往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加重,越是妊娠晚期,静脉曲张越厉害,经产妇比初产妇更为常见而且严重。这是因为,妊娠时子宫和卵巢的血容量增加,以致下肢静脉回流受到影响;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内静脉,阻碍下肢静脉的血液回流。此外,如果孕妇久坐久站,势必加重阻碍下肢静脉的血液回流,使静脉曲张更为严重。

静脉曲张是可以减轻和预防的。主要是孕妇在妊娠期要休息好。有些孕妇因工作或习惯经常久坐久站,就易出现下肢静脉曲张,因此只要孕妇注意平时不要久坐久站,也不要负重,就可避免下肢静脉曲张,

有的孕妇已经出现下肢或外阴部静脉曲张,如自觉下肢酸痛或肿胀,容易疲倦,小腿隐痛,踩部和足背有水肿出现,行动不便时,更要注意休息,严重时需要卧床休息,用弹力绷带缠缚下肢,以防曲张的静脉结节破裂出血。一般在分娩后静脉曲张会自行消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摘要: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加重,越是妊娠晚期,静脉曲张越厉害,经产妇比初产妇更为常见而且严重。这是因为,妊娠时子宫和卵巢的血容量增加,以致下肢静脉回流受到影响;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内静脉,阻碍下肢静脉的血液回流。...
相关文章妊娠与静脉曲张孕期产后 要预防静脉曲张
防治产后盆腔静脉曲张孕期静脉曲张可穿弹力袜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