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土猪年孕7月要剖宫

2008-10-16 东亚经贸新闻  | 剖腹 玉梅 猪年 

  东亚讯(记者 曹光宇) 受广为流传的“2007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说法影响,不少夫妻都准备生个“金猪娃”。可就在预产期快到时,“金猪年”却变成“土猪年”。昨日,怀孕7个多月的小秋(化名)来到医院,预约剖腹产提前生“狗娃”。

  宝宝不足月 非要提前生产

  昨日上午,27岁的小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61医院妇产科检查,在她的医疗本上,医生发现1个月来她已经检查两次了。医生提醒她:“频繁的CT检查对孩子特别不好。”小秋却焦急地让医生快点看看孩子发育得好不好。医生给胎儿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显示胎儿一切正常,预产期在今年4月初。

  陪同小秋来检查的一位老妇问赵玉梅主任:“儿媳妇怀孕7个多月了,都说‘七活八不活’,大夫,现在就生行不?俺们今天就住院,孩子不想属猪了!”赵玉梅主任楞了:“那怎么行?孩子不足月,发育得还不够,出生以后也会有问题的。”赵玉梅说,像小秋这样要提前生孩子的孕妇最近遇到了好几个,甚至有一位孕妇才怀孕6个月就住进医院待产,就想生“狗娃”。

  提前剖腹产 影响宝宝健康

  记者调查发现,省妇幼保健院、吉大二院也接到了多个预约生“狗娃”的电话,想提前剖腹产。

  医生们对这些准妈妈的做法深表忧虑。长春市妇产科医院一位医生介绍:之前盛传农历2007年是“金猪年”,原来很多准父母都掐算着要生个“金猪”娃,预产期在年前的,也向医生请教咋能让胎儿长慢点,千方百计憋也要憋到过年去生。现在,据天文学专家说,在60年当中,只有一个“金猪年”,上一个“金猪年”在1971年的“辛亥年”,下一个“金猪年”应在2031年的“辛亥年”,而即将来临的猪年是“丁亥年”,这一年出生的人属于“土猪”。

  一听说是“土猪年”,预产期在2月末的都要剖腹产提前生孩子,一下子生孩子的扎堆儿了。医生表示,提前生产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利,特别是对新生儿,提前剖腹产会使新生儿引发硬肿症、呼吸窘迫综合征及缺氧缺血性脑病等早产并发症,这对今后孩子健康成长有害。

  “金猪年”咋算的

  中国古代历法是用干支纪年,南北朝时期,找了12种动物,把12个地支贴上了标签,叫做“十二生肖”。“干支纪年”又和“五行”相通。所谓“五行”指的是天上的5颗行星: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古代天文学家制定了“六十甲子别五行图”,使每一年对应一颗行星,60年一循环。如“甲子”“乙丑”对应金星,这两年出生的人属于“金鼠”“金牛”。这样推算下来1971年春节后出生农历年份为辛亥年,为“金猪”;1983年春节后的农历年份为癸亥,出生的人为“水猪”;1995年逢乙亥年,出生的人为“火猪”;2007年逢丁亥年,出生的人为“土猪”;2019年逢己亥年,出生的人为“木猪”;2031年又逢丁亥年,出生的人属“金猪”。至于“金猪”宝宝有福气纯属迷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避土猪年孕7月要剖宫》摘要:孩子不想属猪了1赵玉梅主任楞了:“那怎么行?孩子不足月,发育得还不够,出生以后也会有问题的。”赵玉梅说,像小秋这样要提前生孩子的孕妇最近遇到了好几个,甚至有一位孕妇才怀孕6个月就住进医院待产,就想生“...
相关文章提前剖腹产 影响宝宝健康“金猪”热冷思考 结婚生子勿赶潮
猪年生孩子愁坏医院猪年生孩子愁坏医院(2)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