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2005-08-04  | 人工 呼吸 人工呼吸 
口对口人工呼吸简便易行,效果又好,可以马上供给患儿氧气和少量二氧化碳,适合于鼻部受伤或鼻道阻塞以及休克、外伤后无呼吸的患儿。主要方法如下:

1、 患儿仰卧,头向后倾,下巴仰起,救护人站在或跪在一旁,在患儿嘴上垫一层手绢或直接口对口。
2、 自己先吸一口气,然后口对口将气吹入,同时把患儿的鼻孔捏住,观察其胸部帮助患儿呼吸。
3、 这样反复有节律地进行,儿童一般每分钟16-18次。
4、 吹气时不可用力过猛,尤其对儿童每次吹气至其胸部膨胀起即止,另外,吹气时应徐徐吹入,以维持和刺激患儿的有效呼吸。
5、 进行人工呼吸时,如果患儿呕吐,可将头转向一侧,然后用手清理口腔后转过头继续施行人工呼吸。

当孩子意外受伤时,家长不要心慌,镇静下来,想想这个方法,然后迅速采取行动,帮助孩子正常呼吸。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先和孩子练习相关的救护方法,以免紧急情况下手忙脚乱,延误时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摘要:卧,头向后倾,下巴仰起,救护人站在或跪在一旁,在患儿嘴上垫一层手绢或直接口对口。2、 自己先吸一口气,然后口对口将气吹入,同时把患儿的鼻孔捏住,观察其胸部帮助患儿呼吸。3、 这样反复有节律地进行,儿童一般...
相关文章什么是人工呼吸溺水者上岸后的紧急抢救
如何进行溺水的急救?儿童溺水后如何急救?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