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多梦与压力有关

2005-08-13  | 多梦 孕期 准妈妈 

  有的孕妇常去门诊咨询,诉说自己夜间经常做梦,影响睡眠,有时还做些惊恐、吓人的噩梦。

  在交谈中了解到,这些妇女在孕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心理压力,或思想负担。诸如:有的孕妇顾虑胎儿能否健全,会不会发育异常或畸形,特别是在怀孕过程中,因感冒等疾病,服用过药物以后,更是疑虑药物能否对胎儿有影响。也有的孕妇,在怀孕以后身体不适体力欠佳,常常担心自己能否承受得了妊娠的负担,担心分娩时能否顺利,会不会发生难产或意外。总之,这些孕妇都有各种各样的精神压抑或心理障碍,久思不得其解,造成失眠、多梦甚至做惊险的噩梦。

  对于这些孕妇惟一有效的办法,就是加强孕期的心理卫生。有什么思想疑虑和心理负担应找医生咨询或治疗,使身心处于健康状态,愉快地度过孕期。

  当然,也有极少数孕妇因患有某些心、脑血管疾病,当夜间睡眠时,处于不当的体位,也会引起心、脑组织出现一过性缺血缺氧,常发生因噩梦惊醒。这类孕妇应早到医院检查、治疗,以保证安全度过孕期,顺利完成分娩过程。

         不过这些都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不要迷信过度,有事情一定要按医生的指导去做,切不可以梦为指导!

        梦,释放内心世界的出口>>

        引起孕妈妈噩梦的心理障碍>>

        妊娠期心理障碍可引起噩梦>>

        胎梦会隐藏什么样的奥秘>>

        孕期噩梦不断,可能由心理障碍造成>>

        孕妇夜间多梦、噩梦、易醒需要去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多梦与压力有关》摘要:能否顺利,会不会发生难产或意外。总之,这些孕妇都有各种各样的精神压抑或心理障碍,久思不得其解,造成失眠、多梦甚至做惊险的噩梦。 对于这些孕妇惟一有效的办法,就是加强孕期的心理卫生。有什么思想疑虑和心理...
相关文章准妈妈产前抑郁应早预防准妈妈产前抑郁应早预防
孕妇压力大影响宝宝心智发展住院安胎准妈妈最感困扰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