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和警惕新生儿败血症

2005-08-14  | 败血 新生 败血症 
    如何警惕发生新生儿败血症?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期一种严重的疾病,死亡率很高。由于此病缺乏特殊的表现,早期诊断有一定困难。只在分娩史中有羊水早破、羊水混浊、恶臭,孕妇分娩前有发热、感染史、产程长,产程中有不洁断脐史,以及脐部或皮肤感染,口腔外伤应警惕罹患此病的可能。如果新生儿出现拒奶或吃奶减少,反应差、哭声低、面色发灰、苍白、皮肤黄疸加深、体重不增以及体温波动等,应怀疑发生新生儿败血症,要及时抱往医院诊治。
 
    怎样预防新生儿败血症?

    (1)注意保护孕妇健康,积极治疗感染性疾病,保持脐部卫生状态。

    (2)争取作到10%的无菌接生,注意对脐带的清洁消毒处理。

    (3)注意保护患儿的皮肤、粘膜的清洁,避免损伤。

    (4)严禁病人与新生儿接触,母亲患发热病亦须与小儿适当隔离。

    (5)新生儿的衣服、被褥、尿布要保持干燥清洁,最好能曝晒或烫洗。

    (6)注意室内空气新鲜、流通,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或用食醋每日熏2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和警惕新生儿败血症》摘要: 如何警惕发生新生儿败血症?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期一种严重的疾病,死亡率很高。由于此病缺乏特殊的表现,早期诊断有一定困难。只在分娩史中有羊水早破、羊水混浊、恶臭,孕妇分娩前有发热、感染史、产程长,产...
相关文章新生儿败血症的早期识别新生儿败血症如何早期识别
警惕新生儿败血症的五不预兆如何预防新生儿败血病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