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部的护理

2005-08-14  | 脐部 新生 新生儿 
    为什么要护理新生儿的脐部?

    新生儿出生后,被剪断的脐带是一个创面,护理不当,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因脐部发炎,细菌进入血液,造成败血症的也不乏其例。故新生儿的脐部应特别注意护理。
  
    新生儿的脐部如何护理?

    新生儿出生后的当天,要时刻观察脐部有无出血现象,如发现有出血时应及时在无菌操作的条件下重新结扎脐带。为安全起见,最好请医务人员做。随后在脐带未脱落之前。每日应继续检查有无出血和渗血,必要时应更换敷料。包裹脐带的纱布应保持干燥和清洁。脐带未脱落之前,不要急着给孩子洗盆浴,以擦浴为宜,以免洗澡时不小心使脐部沾上水,引起感染。如果发现脐部有分泌物及污物时,应用75%的酒精棉球擦净,再涂以1%龙胆紫(紫药水)或撒上消炎粉,每天更换纱布一次。如果脐部周围发红,有脓性分泌物和腐臭气味时,则为感染征象。此时应用3%双氧水或75%酒精棉球进行局部处理。特别严重时应配合服用抗菌消炎药物。有红肿高大、局部化脓感染时,应请医生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脐部的护理》摘要:以擦浴为宜,以免洗澡时不小心使脐部沾上水,引起感染。如果发现脐部有分泌物及污物时,应用75%的酒精棉球擦净,再涂以1%龙胆紫紫药水或撒上消炎粉,每天更换纱布一次。如果脐部周围发红,有脓性分泌物和腐臭...
相关文章高度重视新生儿脐带如何进行新生儿脐部护理
如何进行新生儿脐部护理如何进行新生儿脐部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