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对母亲健康有害吗?

2005-08-14  | 哺乳 排骨汤 母亲 

  哺乳是女性的天职。哺乳不仅使孩子得到很好的营养,而且也有利于母子情感的交流,促进彼此间感情的建立。哺育的过程中,虽是孩子从母亲的乳汁中获取了大量的营养,倘若母亲做到下列几点,喂奶对母亲的健康便不会有丝毫损伤。

  (1)足够的营养

  哺乳期母亲多吃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肉、蛋、排骨汤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供分泌乳汁的需要。

  (2)适当的休息

  喂奶的母亲产后身体还有待恢复,婴儿也需要母亲更多的照顾,因此要适当休息,产假以后体力劳动也不要过重,否则有损母亲身体健康。

  (3)合理的生活制度

  母亲要有一个有规律的生活制度和固定的休息时间,这样便不会造成由于睡眠太少而发生的乳汁减少或没有精力照顾婴儿等现象。

  (4)舒适的环境、愉快的情绪

  乳汁的分泌和精神状态有很大关系,精神紧张、恐惧等均可以使乳汁减少,环境太差也不利于母亲的身体健康。

  (5)讲究卫生、防止疾病

  哺乳期对母亲增加了不少身体内部及体力上的负担,容易患病,因此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防止疾病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对母亲健康有害吗?》摘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供分泌乳汁的需要。 2适当的休息 喂奶的母亲产后身体还有待恢复,婴儿也需要母亲更多的照顾,因此要适当休息,产假以后体力劳动也不要过重,否则有损母亲身体健康。 3合理的生活制度 母...
相关文章为什么妈妈生气时不能哺乳呢乳妈注意你的哺乳环境了吗
母亲发烧能哺乳吗为什么说母亲患病忌喂奶?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