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经常亲亲抱抱小儿呢?

2005-08-15  | 小儿 喂奶 抱抱 
    小儿大脑发育与接受外界的刺激密切相关。母亲在喂孩子奶和抱孩子玩时,使自己与孩子的身体接触,会给孩子的大脑送去许多外部的良性刺激。

    哺乳过程中,婴儿的面颊、耳垂、嘴唇、上肢和胸部都能与母亲乳房接触,使孩子感到人之初的温暖、愉快和安全感。小儿一边吮奶,一边用小手摸着母亲的乳房,心里实际得到一种满足感。你细细观察会发现小儿一边吸吮母奶,一边微笑,这笑是人类仅有的,也是人与人之间笑的最早获得。母亲在喂奶时应两眼与小儿对视,微笑,抚摸着他的全身和小手,与他进行情感的交流。妈妈应经常在喂奶前抱抱小儿,和他亲亲,摸摸他,也让他摸摸自己的脸,这样的皮肤接触有利于小儿感知觉的发育。还可以把孩子的衣服脱光玩一会,抚摸他全身并使他活动全身。这些刺激都有利于小儿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需要经常亲亲抱抱小谤呢?》摘要: 小儿大脑发育与接受外界的刺激密切相关。母亲在喂孩子奶和抱孩子玩时,使自己与孩子的身体接触,会给孩子的大脑送去许多外部的良性刺激。哺乳过程中,婴儿的面颊、耳垂、嘴唇、上肢和胸部都能与母...
相关文章托班:和孩子搂搂抱抱社会领域 大家来抱抱
妈妈我要亲亲你小班语言:请你抱抱我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